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面部刮痧的好处和坏处各有哪些

2015-10-16 07:52:45      家庭医生在线

刮痧的方式有很多种,不同的刮痧具有不同的作用。面部刮痧,你是否有听说过呢?面部刮痧是中医美容护肤的常见方法之一,不过面部刮痧有好处就会有坏处。下面就来一起看看面部刮痧的好处和坏处都是怎样的吧。

面部刮痧的好处

提升下垂的肌肤、增加皮肤的弹性,瘦脸效果卓著明显。

改善眼部皱纹、眼袋、黑眼圈。

排出皮肤黄气浊气,美白、消斑、淡斑。

收缩毛孔,去黑头,调理暗疮痘痘。

活血化淤,排毒养颜,提高皮肤的免疫力。

缓解疲劳、对近视、头痛、牙痛,脸部肌肉僵硬等小苦恼皆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激活细胞再生修复功能,加速代谢。

脸部刮痧不会刮出任何痧斑,红而不紫,红而不痛,并适合所有肤质的皮肤。

面部刮痧的坏处

长期刮痧,不加节制会造成皮外组织损伤,不但无助于缓解疲劳,还会加重身体负担。

对于有皮肤溃疡或者其他皮肤病症的人群,刮痧根本不是享受,却是一种煎熬,而且会对本来就脆弱的皮肤组织造成更大伤害,甚至引起感染,加重病情。

对于某些有血液疾病的人群,或者是心脏、肝脏功能有问题的朋友,刮痧也是应该极力避免的,容易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最后,还为大家总结了面部刮痧的注意事项,别错过了。

面部刮痧的注意事项

面部刮痧是要看皮肤情况的。如果你的皮肤出现了痤疮、炎症和过敏情况,是不适合进行面部刮痧美容法的。

进行面部刮痧美容前,要检查使用的美容刮痧板是否完好,看看刮痧板的边缘是否是圆润平滑没有裂痕的。如果有,就需要换刮痧板了。

尽心刮痧的时候,手上的力道一定要轻柔,刮痧的手法和方向都要正确。要使用刮痧板的园钝的一段,这样才不会伤害肌肤。

面部刮痧的时候如果用棉花刮痧一定记得配合使用化妆水,如果用硬板刮痧,就要使用按摩霜或者美容精油了,这样才能在刮痧的时候保护好肌肤,刮痧才会顺利。

刮痧过程中要用到刮痧板的大头和小头,大头能按摩面部的淋巴系统,提升紧致面部轮廓,小头可以用来点压穴位,放松肌肤。

刮到抬头纹或者法令纹处,会受到纹路的困扰,这个时候就需要用一只手把纹路撑平,在进行刮痧,这样才能起到淡化纹路的效果。

面部刮痧要适当,否则就会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刮痧后可以洗脸吗?面部刮痧的注意事项

面部刮痧后是否可以洗脸呢?面部刮痧是中医美容方法的一种,现如今也受到爱美女性的喜爱。不过,想要正确的进行面部刮痧就一定要多注意一些细则才……详细>>

详细教你面部刮痧的步骤 刮痧前需注意这些事项

面部刮痧的方法是怎样的呢?其实,面部刮痧是可以自己进行的,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在这里,就来一起了解了解面部刮痧的步骤和注意事项……详细>>

面部刮痧能不能美容? 刮痧有哪些禁忌呢?

现在非常流行一种面部刮痧美容的方法,通过面部刮痧可以让脸色变得更加的有光泽,同时可以去除脸上的色斑以及青春痘,具有消水肿功效,受到了大部……详细>>

面部刮痧都有什么好处?刮痧后能洗脸吗?

面部刮痧是中医美容方法的一种,如今也深受女性喜爱,但是面部刮痧为什么有美容的功效呢?面部刮痧有什么要注意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面部刮痧的3大好处

面部刮痧有哪些好处呢?刮痧养生已成为现今养生留心,而面部刮痧是常见的刮痧方法一种。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面部刮痧的3大好处,以及关于刮……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