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秋季防治儿童感冒的五个方法 感冒会有哪些并发症

2016-10-11 07:50:22      家庭医生在线

换季的季节比较容易的感冒,那么秋季儿童要如何预防感冒呢?秋季预防儿童感冒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秋季预防儿童感冒的五个方法。

秋季防治儿童感冒的五个方法

1、流行高峰期尽量不要带幼儿出入人多且密闭场所。

2、有人感冒时,应戴口罩,尽量不要接触小婴儿。

3、家中大人外出回家之后,要记得先洗手才可以抱婴儿。

4、婴幼儿因为抵抗力较差,家长要注意是否有并发症发生,随时要注意病情的转变。

5、给予缓解的药物,例如:退烧镇痛药、止咳剂与化痰剂等,或在发病初期给予克流感药物。

儿童感冒后会引起的并发症:

1、中耳炎:高烧不退(超过三天以上)、耳朵痛、幼儿烦躁、搔抓耳朵。

2、鼻窦炎:流鼻涕超过十天没有改善迹象,且黄绿色的浓稠鼻涕伴随咳嗽、严重鼻塞、头痛。

3、肺炎:高烧不退且咳嗽加剧、呼吸急促、食欲减退。

4、脑膜炎:颈部僵硬、剧烈头痛、呕吐、怕光、、持续高烧、甚至意识不轻。

5、水痘:通常孩子会先发烧、无力、没食欲,这与感冒有些类似。之后身上会出水泡,并持续几天,结痂脱落,大约10天到3个星期才能消失。这样的水泡很痒,如果抓破,就会留下疤痕。

(责任编辑:邓莹莹 )

儿童感冒后怎么调理 食疗验方缓解孩子感冒

很多儿童感冒后都不注意护理,所以容易再次复发,大人们应该怎么护理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啊。儿童感冒后怎么调理?合理休息,保证睡眠。适……详细>>

食疗方介绍 儿童感冒咳嗽食疗方

在现实生活中,宝宝感冒咳嗽在婴幼儿中可说是较为常见的病症。但是呢,很多新手爸妈就会十分担心宝宝感冒咳嗽。那么,而除了吃药以外,宝宝感冒咳……详细>>

儿童感冒治疗的五大误区 推荐5道食疗方治疗感冒

儿童感冒,儿童感冒怎么办呢?儿童感冒要如何治疗呢?治疗儿童感冒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儿童感冒治疗的五大误区。详细>>

秋季感冒治疗需远离三误区 防治可尝试三方法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天凉爽的天气却有很多人感冒,感冒不是什么大病,但是有些人治疗了很长时间都没好,拖拖拉拉的等个半个月还没痊愈,这个时候你……详细>>

风热感冒的症状 儿童风热感冒怎么办?

风热感冒,中医病名。风热感冒是风热之邪犯表、肺气失和所致的表证。《诸病源候论·风热候》:“风热病者,风热之气,先从皮毛入于肺也。肺为五脏……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