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血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运动锻炼改善血热现象 清血热的药茶有哪些

2016-08-27 08:32:11      家庭医生在线

血热是一种病理状态,虽然血热对人体并没有多大的害处,但是“血”太热终归不是一件好事,下面我们不如来看看血热体质应该如何调理吧。

日常调养

血热的人本来就阳气盛,如果在阳光下曝晒,吸收阳气,等于雪上加霜。保证在黄金睡眠时间的睡眠,给皮肤一个修复、调整的时间,它才能在白天展现最好的状态。

运动锻炼

要做温和运动,例如瑜伽,静态运动有利于调节体内血运,抚平情绪波动。

皮肤护理

血热者主要的美容问题是皮肤油腻潮红、易生痤疮,最好用清爽型的清洁护肤品。

食疗方法

中医认为,莲藕有清热凉血的作用,无论凉拌、榨汁、清炒都可以,此外雪梨、苦瓜、苦菜、丝瓜、鲜芦笋、螃蟹、鸭肉也是凉血之物。

中药滋补

一般多喝点菊花水就可以了,必要时可加点丹皮一起泡水,西瓜皮、绿豆汤,也可用凉血药物,如生地10克、丹皮6克、白茅根6克、芍药6克,煎水喝。

清血热的药茶有哪些

黑白茶

墨旱莲30g,白茅根30g,苦瓜根15g,冰糖适量。将诸药洗净,加水适量煎取药汁,再加入冰糖调味即可。每日1剂,不拘时代茶饮。功能滋阴清热,凉血止血。

芙蓉莲蓬茶

木芙蓉花15g,莲蓬15g,冰糖15 g。以上前2味加水煎汤,去渣取汁,加入冰糖,代茶频饮。功能清热凉血,消肿解毒。适用于血热型月经过多。

青蒿丹皮茶

青蒿6g,丹皮6g,茶叶3g,冰糖15g。将青蒿、丹皮冼净,与茶叶同放杯中,用开水浸泡15~20分钟后,再加入冰糖溶化。每日1剂,不拘时饮用。方中清蒿能清透伏热,丹皮清热凉血止血,冰糖补中益气,并能防制青蒿、丹皮之苦寒伤胃,共奏清热凉血、止血之功。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热药茶 血热调理方法 血热

孕妇血热怎么办 三款食疗方改善血热情况

孕妇会不会血热呢?这个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就有人会问孕妇血热怎么办?因为孕妇是特殊人群,不能乱用药,下面不如让小编带你来看看如何解决孕妇血……详细>>

血热让人烦躁不安 孕妇血热应该如何调理?

对于体质,中医有独到的见解,每个人体质不同,血热就是众多体质中的一种。血热体质的人容易流鼻血、长痤疮、长斑等。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血热以及孕……详细>>

血热会引起过敏吗?血热患者日常要如何调理好

血热会引起皮肤过敏吗?有一些血热的朋友会出现皮肤脱皮的现象,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赶紧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据了解,血热确实会让皮肤……详细>>

血热平时要好好调理 这些药茶可常喝

很多朋友都有血热的症状,那么血热应该如何调理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小孩血热怎么办 治疗血热的中药推荐

小朋友会血热?很多家长觉得不可能,但是如果你家的小朋友经常出现手脱皮、脾气暴躁等现象,那一定是血热在作祟。那孩子血热应该怎么调理呢?选择……详细>>

  • 张绪富

  • 吴大嵘

  • 黄伟明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