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治未病 > 正文
血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孕妇血热怎么办 三款食疗方改善血热情况

2016-08-25 08:03:39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会不会血热呢?这个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就有人会问孕妇血热怎么办?因为孕妇是特殊人群,不能乱用药,下面不如让小编带你来看看如何解决孕妇血热的症状。

经常补充水分

长时间待在非常热的工作环境中,或者长时间伫立在太阳底下都会出汗过度或者曝晒过度,此时如果没有及时的补充水分,就会引起血热。因此要注意避免长时间处于炎热的环境,记得多喝水。孕妇为了肚中的宝宝,也应该比平常人多喝一些水。

保证睡眠质量

孕妇如果晚上无法得到充分的休息,第二天的情绪一定不会稳定,情绪激动便会引发血热,并且睡觉的时候也是排毒的时候,可以清除体内残余的“怒火”,所以保持一个好的睡眠质量对孕妇来说十分重要。

忌情绪激动

冲动是魔鬼,当一个人情绪特别激动的时候,身体里将会出迸发出一股“怒火”,这股“怒火”会加速血液运行,加热血液,从而形成了血热,而孕妇更应该保持一个良好的情绪,所以孕妈妈们一定要冷静再冷静。

忌辛辣食物

普通人吃辛辣食物的时候总会感觉到浑身冒汗,有种“上火”的感觉,此时火气很大,血液过热则血行加速,脉搏跳动变急,如果体内阳气本身就特别的旺盛,就会导致血热。

饮食清淡

不仅是辛辣的时候会引起血热,如果经常吃炒的、油炸等燥热性的食物,或者是服用一些兴奋剂,都可能导致血热。因此,在平时的饮食过程中尽量以清淡为主,这样可以预防和缓解血热。

孕妇血热怎么食疗

枸杞烧海参

海参300g,枸杞子15g,桑椹10g。先将海参切条,热油加调料翻炒,汤沸后小火煨烤,至热时加入蒸熟的枸杞子,桑椹,淀粉勾汁即可。

猪肾核桃汤

猪肾1对,杜仲30g,沙苑蒺藜15g,核桃肉30g,将以上三药和猪肾加适量水,在旺火上煮30分钟后,改文火炖至猪肾熟烂,食猪肾及核桃肉,饮汤。每日1剂,连服7~10日,治疗肾阴虚所致的白发,出现头昏健忘,腰膝酸软,耳鸣耳聋,五心烦热,失眠多梦,舌苔少,脉细数者。

丝瓜肉片汤

500克丝瓜,200克猪肉,适量食用盐、料酒、淀粉。丝瓜洗净后去皮、切片,同时将肉也切成片。用少许的食用盐和料酒以及淀粉给猪肉上浆。锅中加入少许的食用油,,然后将肉下过进行翻炒,在猪肉翻炒变色之后加入丝瓜,再次进行煸炒,然后加入少许的开水,开锅调味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血热食疗方 孕妇血热怎么办 孕妇血热

运动锻炼改善血热现象 清血热的药茶有哪些

血热是一种病理状态,虽然血热对人体并没有多大的害处,但是“血”太热终归不是一件好事,下面我们不如来看看血热体质应该如何调理吧。详细>>

小孩血热怎么办 治疗血热的中药推荐

小朋友会血热?很多家长觉得不可能,但是如果你家的小朋友经常出现手脱皮、脾气暴躁等现象,那一定是血热在作祟。那孩子血热应该怎么调理呢?选择……详细>>

血热是阴虚导致 推荐几款食疗方

对于体质,中医有独到的见解,每个人体质不同,血热就是众多体质中的一种。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血热应该如何调理:详细>>

血热的人怎么办?中医大夫推荐食疗法治血热

调理血热最好的办法就是从饮食上下手,那么有什么食疗方是可以治疗血热的呢?今天不如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血热并不是指血液温度高,而是内生……详细>>

血热让人烦躁不安 孕妇血热应该如何调理?

对于体质,中医有独到的见解,每个人体质不同,血热就是众多体质中的一种。血热体质的人容易流鼻血、长痤疮、长斑等。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血热以及孕……详细>>

  • 老膺荣

  • 吴大嵘

  • 黄伟明

  • 张绪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