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血热会引起过敏吗?血热患者日常要如何调理好

2016-09-04 08:07:40      家庭医生在线

血热会引起皮肤过敏吗?有一些血热的朋友会出现皮肤脱皮的现象,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赶紧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据了解,血热确实会让皮肤出现瘙痒症状,但是中医认为,皮肤过敏并不是血热造成的,因为过敏反应,是自身体质的问题,属于免疫机能功能亢进,通常是接触或使用容易引起过敏的物质或食物引起。而血热只是中医上的一个辩证,它与皮肤过敏没有直接的联系。

皮肤过敏可能是因为遇到了过敏原造成的,首先找到过敏原并且尽量避免接触是最主要的。可以口服扑尔敏,特非那定,维生素C,葡萄糖酸钙;严重时可以静脉点滴生理盐水+甲氰咪胍+地塞米松+维生素C,同时静脉推注10%葡萄糖酸钙10-15ML;治疗期间不能吃海鲜或辛辣食物。

血热患者如何调理

应少晒太阳

血热者不宜做日光浴,平时太阳也要适当少晒,因为这些人本来就阳气盛,如果在阳光下暴晒,吸收阳气,等于火上浇油。少晒太阳是不错的凉血方法呦!

血热中药治疗

血热严重的人,可服用中药调理,或平时多喝点菊花水。必要时,可用生地10克、丹皮6克、槐花6克、菊花6克煎水喝,或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具体表现选择牛黄解毒片、三黄片及知柏地黄丸等药物治疗。

血热饮食调理

血热宜吃凉血食物。常见的凉血食物如:鸭肉、赤豆、荸荠、冬瓜、鲜藕、荠菜、莲子、茄子、大枣、薏米、生地黄、茯苓、山药、鲜鱼、鲜茅根等。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热调理方法 血热引起过敏原因 血热

血热让人烦躁不安 孕妇血热应该如何调理?

对于体质,中医有独到的见解,每个人体质不同,血热就是众多体质中的一种。血热体质的人容易流鼻血、长痤疮、长斑等。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血热以及孕……详细>>

运动锻炼改善血热现象 清血热的药茶有哪些

血热是一种病理状态,虽然血热对人体并没有多大的害处,但是“血”太热终归不是一件好事,下面我们不如来看看血热体质应该如何调理吧。详细>>

血热常见3症状 中医教你来调理

夏天就要来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总是感觉手脚心发烫,身体很热,总喜欢吃冷的东西、喝冷饮,这是血热的表现,对于血热很多人不熟悉,下面我们就……详细>>

血热平时要好好调理 这些药茶可常喝

很多朋友都有血热的症状,那么血热应该如何调理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血热体质 日常饮食宜清淡

血热很多人都不了解是怎么一回事,血热体质的人群往往特别的怕热,难以忍受酷暑,下面我们就来解释下血热: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