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保养子宫4策略 来试试子宫体操

2015-07-14 10:03:30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疾病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疾患,已成了威胁女性的高发性的疾病,已经给女性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那么我们该如何保护子宫的健康呢?下面我们为大家介绍保养子宫的策略。

  1、激素惹祸,谨慎拜访美容院

  如果你还不到35岁,月经正常、皮肤光滑,就不要频繁去美容院。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发现,很多美容院为了追求“速白”效果,在自制的所谓“天然”面膜等产品中加入大量雌激素,会使子宫壁韧性降低、变得薄弱。如果一定要去美容院,可以自己带保养品去,这样就不用顾虑产品中的激素超标。

  2、每周游泳两小时提升宫缩力

  游泳不仅能减肥,对子宫更有好处!运动医学专家说,游泳是锻炼子宫的最有效运动方式。只要保证每周游泳两小时,宫缩力量就能提高一成以上。宫缩力量增强不仅可以减轻痛经、减缓经期前后腰酸背痛,还能让你将来的分娩也变得轻松许多。

  3、做子宫体操缓解痛经

  医学专家说,40%的痛经是子宫内膜发育不成熟所致。女性医学专家发明了一套“子宫体操”,试验证实,这套子宫体操可以锻炼宫缩力、催熟子宫。

  子宫体操做法:双膝自然分开,舒适地跪在床上,挺直腰部,向前弯腰让胸部和面部尽量接近床面,保持5分钟。接着平躺在床上,做收腹提臀运动,在空中尽量保持长时间,感觉子宫随身体一起收缩。每周做3次,连续做2个月子宫体操,可以缓解痛经症状。

  4、吃什么可以保养子宫?

  【墨鱼炖乌鸡】

  配方:墨鱼250克,甲鱼1只,乌骨鸡1只。

  制法:将墨鱼去骨,甲鱼去爪、内脏等,用开水烫后去黑衣,乌骨鸡去毛、内脏后洗净一起入锅,加适量水,武火煮沸,改用文火炖1小时至烂熟,加食盐调味。

  功效:滋阴养血,化瘀调经。

  用法:佐餐随量食用。

  【归地烧羊肉】

  配方:羊肉500克,当归15克,生地15克,干姜10克。

  制法:将羊肉切块,放入砂锅内,加当归、生地、干姜、酱油、糖、料酒等,用文火烧至羊肉熟透。

  功效:温肾固冲,调经止血。

  用法:佐餐分次食用。

  【益母草煮蛋】

  配方:益母草60克,鸡蛋2个。

  制法:益母草与鸡蛋同煮至熟,蛋去壳,再煮片刻。

  功效:活血调经。

  用法:每日1剂,分2次吃蛋饮汤。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不当会伤害子宫?教你5种按摩方法来保养子宫!

现在年轻人会通过按摩的方式来缓解身体的疲劳感或者减肥,按摩时会对小腹部进行敲击或者按压,一部分人群会担心对子宫带来伤害。详细>>

关爱女性健康 保养子宫有这些方法

女性子宫要如何保养呢?要知道女性子宫是否健康关联着很多其他的方面,所以一定要特别注意才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保养子宫应该怎么做呢?在这……详细>>

艾灸这6个穴位能保养子宫 快快学起来!

子宫是女性独有的生殖器官,为胚胎发育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一定要好好的保护子宫,这样才能够迎接健康可爱的新生命,只要选择正确的穴位来艾灸……详细>>

子宫癌高发不要慌 中医教你好方法保养子宫来预防!

卵巢和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维持了女性的健康和美丽。从20岁以后女性朋友就应该做好保养卵巢以及子宫的工作,减少对其伤害,预防子宫……详细>>

益母草能调节子宫? 这4款中药能帮助调养子宫!

子宫是产生月经和孕育胎儿的主要场所,只有子宫健康才能提高女性生育能力。除了做好日常保养外,也可以选择中药来延缓子宫衰老。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