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针灸拔罐 > 正文

艾灸这6个穴位能保养子宫 快快学起来!

2019-04-12 06:18:36      

子宫是女性独有的生殖器官,为胚胎发育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一定要好好的保护子宫,这样才能够迎接健康可爱的新生命,只要选择正确的穴位来艾灸就能够让子宫保持年轻态。

艾灸哪些穴位能够保养子宫?

1、艾灸子宫穴

对子宫穴进行艾灸具有升提下陷以及调经理气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调理子宫疾病比如痛经,月经不规律、内分泌发生紊乱,盆腔炎以及不规则的流血。子宫现在小腹部下部,患者平躺在床上,肚脐为中心,直线往下4寸的部位然后再向左右各取3寸就是此穴位。

2、艾灸血海穴

对血海穴进行艾灸,具有活血养血以及化解郁积的功效,不仅能够保持月经的正常,同时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让子宫得到一定的保养。患者要端坐在床上,双腿要自然的垂下,双脚着地,在膝盖内侧上方会有下陷点,这就是此穴位。

3、艾灸命门穴

对命门穴来艾灸能够维持经脉气血的运行,具有补肾阳以及防衰老的功效,同时排出子宫里面的寒气,让气血通畅,辅助治疗白带增多、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子宫内膜炎等,命门穴在第二腰椎棘突下方,患者端坐在椅子上,以前身肚脐为中心点,然后身后腰部对应点就是此穴位。

4、艾灸三阴交穴

对三阴交穴进行艾灸,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保养卵巢以及子宫,具有调理月经白带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辅助治疗闭经以及子宫脱垂,推迟了更年期。

5、艾灸阴陵泉穴

对阴陵泉穴进行艾灸,能够改善子宫出血、月经不调,痛经及阴道炎症等。患者端坐在床上,在小腿的内侧,膝关节内侧向下摸,一直到胫骨内侧踝下方凹陷的地方就是此穴位。

6、艾灸关元穴

艾灸关元穴能够辅助治疗泌尿系统疾病以及生殖系统疾病,掌管着身体元气,具有补肾固本以及缓解虚寒的功效,不仅能够辅助治疗白带不适以及月经不调,同时也调节了卵巢以及子宫的功能,让其保持一定的活力,关元穴是在肚脐直线向下的三寸部位。

温馨提示

通过艾灸具有通经活络以及行气活血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消肿散结及祛湿散寒,只要经常性的艾灸就能够补充阳气,补充肾气,增强了子宫的功能,具有排病驱邪的功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子宫的艾灸穴位 艾灸 子宫

中医艾灸穴位能健脾? 这6个穴位不能错过!

脾是非常脆弱的,但是功能很强大,主要是把身体里面的营养物质运输到全身的各个部位,最害怕的就是出现脾虚,导致患者脸色发黄,腹部胀痛,腹泻,……详细>>

按摩这几个穴位可改善脾胃功能 快快学起来!

中医认为脾胃是人们健康之根本,当脾胃功能出现异常时会让各种疾病接踵而来。若想要吸收食物里面的营养成分必须调理好脾胃功能,其实对身体上的一……详细>>

肚子上有4个救命穴 艾灸穴位能养生保健!

在肚子上有很多的穴位,比如神阙穴中脘穴和关元穴等,对不同的穴位进行艾灸,能带来不同的养生保健功效。详细>>

按摩这5个穴位能美容养颜? 还不快学起来!

若是我们的皮肤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的话,会不仅会引起皮肤变黑,甚至会导致皮肤癌的产生,所以即使在严寒的冬季要做好防晒措施,另外也可以按摩……详细>>

艾灸这6个穴位,可以帮助祛除体内湿气,快试试!

日常生活中,我们总听到湿气过重这一词语,都知道,体内湿气太重,会影响到人的整体精神状态,很容易出现身体困重、乏力、头发出油厉害、爆痘、长……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