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关爱女性健康 保养子宫有这些方法

2015-11-26 10:32:3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子宫要如何保养呢?要知道女性子宫是否健康关联着很多其他的方面,所以一定要特别注意才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保养子宫应该怎么做呢?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女性子宫保养的方法吧。

女性子宫保养的方法

吃深海鱼呵护子宫。吃鱼的女人美到老!秋刀鱼、金枪鱼等深海鱼类中含大量Omega-3脂肪酸,能抑制女性体内前列腺素分泌量。前列腺素是一种让子宫收缩、肌肉痉挛的脂肪酸,前列腺素分泌越少,35岁后患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危险越小。

每周游泳两小时提升宫缩力。游泳不仅能减肥,对子宫更有好处!运动医学专家说,游泳是锻炼子宫的最有效运动方式。只要保证每周游泳两小时,宫缩力量就能提高一成以上。宫缩力量增强不仅可以减轻痛经、减缓经期前后腰酸背痛,还能让你将来的分娩也变得轻松许多

经常更换避孕方法。研究显示,连续服用长效避孕药8年以上,女人体内荷尔蒙会“钝化”,引起内分泌紊乱,增加患子宫肌瘤的危险,因此服用同一种避孕药不要超过8年。专家建议,每年改变一次避孕方法,可以更好地保护子宫内膜。

做子宫体操缓解痛经。医学专家说,40%的痛经是子宫内膜发育不成熟所致。女性医学专家露西德鲁发明了一套“子宫体操”,试验证实,这套子宫体操可以锻炼宫缩力、催熟子宫。

那么,哪些事情会危害子宫健康,子宫的常见疾病又有哪些呢?

女性子宫的常见疾病

与妊娠有关的疾病。如流产、葡萄胎、宫外孕等。

各种微生物感染导致的子宫炎症。如宫颈糜烂、子宫内膜炎、子宫颈炎、盆腔炎。

内分泌失调导致的子宫病理变化。如月经不调、子宫功能出血、子宫肌瘤、宫体癌、宫颈癌、卵巢肿瘤等。

危害女性子宫健康的事项

紊乱和不洁的性生活不洁的性生活可引起:1、阴道炎,2、宫颈炎,3、宫颈糜烂,4、输卵管炎症。别小看这些感染,它们可是外阴癌、阴道癌、宫颈癌及输卵管癌的重要发病因素。

孕妇分娩困难或产期延长时滥打催产素导致子宫破裂。子宫体部或子宫下段在妊娠期或分娩期发生破裂称为子宫破裂。子宫破裂是严重的产科并发症之一,常引起母儿死亡。多由于产道、胎儿、胎位的异常如骨产道狭窄、巨大儿、脑积水、忽略性横位等引起胎先露下降受阻,子宫强烈收缩而发生。子宫破裂为产科最严重并发症之一。

怀孕3次以上或多次妊娠。部分已婚女性生了女儿想儿子,一生再生,多次怀孕,以至成为“超生游击队”。要知道,每增加一次妊娠,子宫就增加一次风险,连续3次以上怀孕者,子宫的患病率将会显著上升。

找江湖医生私自堕胎。有些人出于种种原因,私自堕胎或找江湖医生进行手术。这样做的严重后果是:子宫破损或继发感染甚多。有些人道听途说所谓“堕胎秘方”,任意滥服,结果打胎不成,反而造成药物中毒,严重地影响身体健康。

忽视定期进行的产前检查。妇女怀孕后整个妊娠期都应按时进行详细而系统的产前检查。

女性子宫健康要多注意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 如何保养子宫 子宫保养

按摩不当会伤害子宫?教你5种按摩方法来保养子宫!

现在年轻人会通过按摩的方式来缓解身体的疲劳感或者减肥,按摩时会对小腹部进行敲击或者按压,一部分人群会担心对子宫带来伤害。详细>>

保养子宫4策略 来试试子宫体操

子宫疾病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疾患,已成了威胁女性的高发性的疾病,已经给女性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那么我们该如何保护子宫的健康呢?下面……详细>>

子宫癌高发不要慌 中医教你好方法保养子宫来预防!

卵巢和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维持了女性的健康和美丽。从20岁以后女性朋友就应该做好保养卵巢以及子宫的工作,减少对其伤害,预防子宫……详细>>

乳腺炎危害女性健康 这些食谱可常吃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腺疾病,乳腺炎有三个高发时段,即青春期,妊娠期,哺乳期。那么,乳腺炎对女性有什么危害呢?乳腺炎应该如何应对呢?详细>>

艾灸这6个穴位能保养子宫 快快学起来!

子宫是女性独有的生殖器官,为胚胎发育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一定要好好的保护子宫,这样才能够迎接健康可爱的新生命,只要选择正确的穴位来艾灸……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