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儿科 > 正文

如何给孩子补钙?详述补钙的5类食物

2015-03-02 07:37:54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给孩子补钙呢?在补钙的问题上,家长们是非常注意的,但是有些家长对于补钙也比较的茫然,不知道给孩子如何科学的补钙。下面育儿专家介绍一下有关孩子补钙的问题,为大家说说孩子补钙的食物。

  孩子补钙具体要补多少

  依年龄段和缺钙情况而定

  补充多少钙以及维生素,这个问题困扰了许多家长。文江舸分析,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情况,需要的钙以及维生素d的量都是不同的。

  像孕妇,需要从怀孕后三个月开始补充。在中后期,由于体内的宝宝迅速成长,需要更大量的钙,每天约为1600毫克左右;1~3岁的幼儿,从出生后两周开始就需要预防性地补充维生素d,一天在400个国际单位。而不缺钙的宝宝,在3个月内是不需要补钙的,因为母乳中的钙含量已经足够婴儿的需要。

  补钙食物有哪些?

  1、乳类与乳制品:牛、羊奶及其奶粉、奶酪、酸奶、炼乳。

  2、鱼、虾等水产品:鲫鱼、鲤鱼、鲢鱼、泥鳅、虾、虾米、虾皮、螃蟹、海带、紫菜、蛤蜊、海参、田螺等。

  3、肉类与禽蛋:羊肉、鸡肉、鸡蛋、鸭蛋、鹌鹑蛋、松花蛋、猪肉松等。

  4、蔬菜类:芹菜、油菜、胡萝卜、萝卜缨、芝麻、香菜、雪里蕻、黑木耳、蘑菇等。

  5、水果与干果类:柠檬、枇杷、苹果、黑枣、杏脯、杏仁、山楂、葡萄干、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干、花生、莲子等。

  特别提示:食物保鲜贮存可减少钙耗损,牛奶加热不要搅拌,炒菜要多加水、时间宜短,切菜不能太碎。菠菜、茭白、韭菜都含草酸较多,宜先用热水浸泡片刻以溶去草酸,以免与含钙食品结合成难溶的草酸钙。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钙从娃娃抓起 新手爸妈如何补钙?

在日常儿童保健门诊中,不少家长问及如何给孩子补充钙、铁、锌,有的还谈到自己的“经验”,发现有一些误区。小儿在不断地生长发育,在这过程中需……详细>>

宝宝如何补钙?推荐4款宝宝补钙食谱

宝宝如何补钙是妈妈们很关心的一个话题,钙是人体必需的一种营养元素,可以促进骨骼发育,尤其对于小宝宝来说更加的重要。如果缺钙会影响到宝宝……详细>>

儿童补钙5大困扰 母乳喂养也要补钙

儿童补钙中存在的问题 长期以来,儿童补钙一直是家长们热议的话题。如何让宝宝健康成长,补钙问题无疑迫在眉睫。尽管曾有大量文章向读者们介绍儿……详细>>

补钙容易吸收难,记住这3个补钙公式,助你高效补钙

中国营养学会指出,中年后体内钙质逐渐流失,特别是女性,钙质流失速度更快。没有及时补充钙,就会诱发骨质疏松,导致一系列问题,甚至会出现骨折……详细>>

补钙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补钙多吃什么食物好?

在儿童时期增长发育非常快,对于钙的需求量很大,到了老年期钙的流失量就会大量的增加,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补充钙,这样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详细>>

  • 郭姣

  • 张竞之

  • 谭敏华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