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骨骼健康 > 补钙方法 > 正文

如何给孩子补钙?推荐两款宝宝补钙食谱

2016-07-18 08:40:43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给孩子补钙呢?在补钙的问题上,家长们是非常注意的,但是有些家长对于补钙也比较的茫然,不知道给孩子如何科学的补钙。下面育儿专家介绍一下有关孩子补钙的问题,为大家说说孩子补钙的食物。

孩子补钙具体要补多少

依年龄段和缺钙情况而定

补充多少钙以及维生素,这个问题困扰了许多家长。文江舸分析,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情况,需要的钙以及维生素d的量都是不同的。

像孕妇,需要从怀孕后三个月开始补充。在中后期,由于体内的宝宝迅速成长,需要更大量的钙,每天约为1600毫克左右;1~3岁的幼儿,从出生后两周开始就需要预防性地补充维生素d,一天在400个国际单位。而不缺钙的宝宝,在3个月内是不需要补钙的,因为母乳中的钙含量已经足够婴儿的需要。

宝宝补钙多吃两款食谱

(1)凉拌海蜇黄瓜丝

原料:海蜇皮100 克(含钙150 毫克)、黄瓜150 克、香油、酱油、醋、盐 、味精各适量。

制作方法:

① 黄瓜洗净,切丝,装入盘子;海蜇皮漂洗净,切成丝,撒在黄瓜丝上。

② 将盐、香油、醋、酱油和味精调好汁,浇在海蜇皮黄瓜丝上即可。

(2)香椿芽拌豆腐

原料:香椿芽、豆腐各适量,盐 、香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

① 香椿芽洗净,入沸水中焯烫2~ 3 钟,捞出,挤出水,切成细末;豆腐洗净,沸水中焯烫2 ~ 3分钟,捞出切块。

② 豆腐块放入盘内,加入香椿芽末、盐 、香油拌匀即可。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如何补钙 补钙 宝宝补钙

孩子补钙要适量 推荐两款食谱

孩子学要充足的钙才能健康成长, 很多父母都知道要给孩子补钙,可是他们不知道补钙补多了对孩子是有危害的。详细>>

宝宝缺钙危害多 推荐4款宝宝补钙食谱

补钙是婴幼儿时期最重要的课程之一,若宝宝缺钙,身体就会出现很多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当宝宝缺钙的时候,妈妈们知道会出现哪些症状吗?妈妈要注意……详细>>

宝宝如何补钙?详述补钙的5类食物

宝宝如何补钙是妈妈们很关心的一个话题,钙是人体必需的一种营养元素,可以促进骨骼发育,尤其对于小宝宝来说更加的重要。如果缺钙会影响到宝宝的……详细>>

营养不良致缺钙?推荐3款宝宝补钙食谱

补钙是婴幼儿时期最重要的课程之一,若宝宝缺钙,身体就会出现很多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当宝宝缺钙的时候,妈妈们知道会出现哪些症状吗?妈妈要注意……详细>>

如何防止宝宝缺钙?宝宝补钙食谱

新生儿早期低钙发生在出生后8--10天内,主要原因是甲状旁腺功能不全,肾功能未发育成熟,进食不足或钙、磷比例不合适及维生素D缺乏等。所……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