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什么时候给孩子补钙最好? 要正确的给孩子补钙

2018-06-29 06:08:18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身高和体重也会快速的增长,身体所需要的钙元素也会随之增加,如果钙元素缺乏的话就会引起孩子出现佝偻病、降低抵抗力、枕秃等症状,那什么时候给孩子补钙最好呢。

什么时候给孩子补钙最好?

如果按照正常的激素分泌体液的作用,人体在晚上12点以后到凌晨的这个时间段血钙是最低的,这时钙剂的吸收率达到了最高峰,利用最好,所以在吃完饭服用钙剂是补钙的最好时候。按照平时的生活习惯,我们一般会选择早晨起来喝奶或者豆奶里面含有的丰富钙元素,这个时候我们人体对钙的摄取已经足够了,所以在早晨尽量不要服用钙剂。

如何正确的给孩子补钙?

1、饭后补钙更容易被吸收

当我们吃饭的时候人体会分泌大量的胃酸,这个时候钙剂特别容易被身体消化和吸收,所以钙剂应该在饭后一个小时之后服用。那是胃酸严重的患者,在餐后服用钙剂,也能够达到正常的钙吸收,如果给宝宝补钙的话最好是在餐后或者喝奶后半个小时服用,如果一天一次的话最好选择晚上吸收效果比较好,如果一天两次的话,应该是在每餐后服用就好。

2、不能和含有草酸的食物一起服用

当草酸进入身体之后容易和钙元素结合,从而影响了钙的吸收,所以在补钙期间尽量要把含草酸的蔬菜放在热水中焯一下再进行烹饪,也可以吃了这些蔬菜3到4个小时之后再服用钙剂品,含有丰富草酸的食物主要包括菠菜、洋葱、竹笋、空心菜、苋菜、雪菜、毛豆、茭白等。

3、不能和主食混服

如果在吃饭的时候就服用了钙制品,容易在胃里面塞太多的东西,混合在食物中的钙质能被吸收20%左右,所以钙剂和主食之间应该间隔一个小时左右。

4、不要过量的补钙

补钙并不是越多越好,一定要适中,如果摄入钙量过多的话就会干扰其他微量元素,比如锌、铁、镁等消化和吸收。其实有一部分宝宝并不是真正的缺钙,而是缺乏了能够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但孩子出现缺钙症状时应该及时带着孩子去医院做微量元素的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鱼肝油。

温馨提示

当阳光充足的时候,家长可以带着孩子进行户外运动,充足的阳光能够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从而为身体大量的补充钙剂,另外也应该注意饮食上的调理,可以多吃一些紫菜、虾皮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如何给孩子补钙 膳食正确搭配促进钙吸收

很多父母以为,防止宝宝缺钙的最佳方案就是补充钙剂鱼肝油,可是他们忽略了一点。一般宝宝补充钙剂和鱼肝油是到2岁~2岁半,以后,随着宝宝的饮……详细>>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补钙最好 为孩子补钙十二食补法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补钙一直是新手爸妈最关心的问题了,宝宝太小适不适合补钙,补什么样的钙最好?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宝宝什么时候开始补钙?详细>>

怎样正确给孩子补钙 幼儿盲目补钙的三大后果

宝宝的身高除了父母基因遗传外最重要是钙的影响。为了给婴儿补钙,父母们首先要弄清楚为何要给婴儿补钙,再是在哪些情况下要补钙和如何正确地补钙……详细>>

孩子为什么需要补钙 教你几种正确补钙法

孩子是我们每个家庭当中重要的成员,在孩子成长的过程当中,各种营养和元素都特别重要,特别是钙对孩子的成长作用更大。 详细>>

孩子补钙要选对食物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呢?很多家长都会犯愁,为了孩子健康成长,一定要了解儿童补钙吃什么好,小编给您提供儿童补钙吃什么好系统建议。 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