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按摩哪些部位能抗衰老?每天按摩这7个穴位抗病又抗老!

2020-05-18 08:03:46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害怕衰老,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永葆青春,衰老是不可违背的自然规律,其实只要做好养生工作就能延缓衰老,最简单的养生方法是对身体部位按摩。

按摩哪些部位能抗衰老?

1、按揉太阳穴

太阳穴在眉梢和外眼角中间,稍微往后一寸凹陷部位。两手的食指指腹分别按住两侧太阳穴,顺时针和逆时针的方向依次按揉8次。能达到活络明目和祛风止痛效果,可辅助治疗头痛和眼疾。

2、掐内关穴

把手掌稍微仰起,手腕关节弯曲,手掌后第一横纹上两寸部位就是内关穴。用一手大拇指对此穴位按压,稍微用力,让局部感觉到酸胀为度,左右各按2分钟。可达到调和脾胃和宁心安神效果,同时也能活血通络和疏肝降逆。

3、按涌泉穴

涌泉穴在足底掌心前面正中凹陷部位,一边洗脚,一边对涌泉穴按摩,每次各按摩5分钟。能促进肾脏健康,辅助治疗口腔溃疡和高血压。另外也能排毒养颜,促进脚部血液循环,温暖身体,防止呼吸道疾病。

4、按摩耳轮

用两手的大拇指和食指分别捏住左右耳轮,从上往下不停搓摩,尽量让耳朵发热发胀最好。能达到活络通窍和聪耳鸣目效果,有利于全身健康。

5、叩劳宫穴

首先把手握成拳头状,除了大拇指外,其他4个手指轻压掌心,无名指和中指两指间就是劳宫穴。把一手握成拳头状,用曲骨处叩击另一只手的劳宫穴,分别叩16次,能达到清热泻火和开窍醒神功效,去除心烦,辅助治疗心火旺盛所引起的口腔溃疡。

6、按揉足三里穴

把膝盖弯曲成90度,从外膝盖眼向下量4横指,距离胫骨外一横指处部位就是足三里穴。大拇指指腹按摩此穴位,让局部有酸胀为主,每次按揉5分钟以上,能调理脾胃和气血,达到疏通经络和扶正培元效果,能辅助治疗胃肠道疾病,同时也能提高食欲,促进食物消化,改善心脏功能,帮助调节心律。

7、掐睛明穴

端正坐好,轻轻闭上眼睛,目内眦角上方1寸处是睛明穴。用大拇指和中指掐在此穴位上,掐的时一松一紧,点压2分钟,可达到疏风清热和通络明目效果,能辅助治疗神经性头痛、打嗝和眼疾。

温馨提示

闲暇时光可以抽出几分钟的时间对以上部位按摩,能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平时多注意休息,合理安排工作和作息,避免身体太劳累。

(责任编辑:叶群华 )

按摩哪些穴位能抗衰老?常按揉5大黄金穴位!

中医讲究穴位养生,身体上有很多穴位,不同的穴位有不同的作用。平时多按揉身体上5个黄金穴位,能强身健体,而且可抗击衰老。详细>>

按摩哪些穴位能延缓衰老?掌握这5个不老穴!

衰老是每个女性不愿面对的事,但这是不可逆的过程。一部分女性年纪轻轻,却比同龄人显得老好几岁,一般是因为气血运行不畅引起的。从中医的角度上……详细>>

女性抗衰老 常搓身体八部位

相信大家都害怕变老,尤其是女人。如何抗衰老呢?很多人选择购买各种昂贵护肤品。其实女性想要衰老来的晚一点,光做这些表明工作是不够的,还可……详细>>

对抗衰老有绝招 日常多揉五个黄金穴位

人体是这世界上最杰出的艺术品,按黄金分割点来找,有5大黄金穴。中医专家指出,常按摩黄金穴可抗衰老。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抗衰老的5大黄穴都……详细>>

按摩这5个穴位能去眼袋 帮你延缓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再加上总是熬夜,会让眼袋变得越来越大或者松弛,选择手术祛除眼袋风险和费用很高,不妨找到相关的穴位进行按摩,眼袋效果好而且没……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