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玻尿酸丰眼窝会影响双眼视力吗?

2022-04-19 14:29:21      

双眼有神,饱满充盈,寓意着活力青春。35岁的刘女士五官样貌属于标志的类型,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眼眶凹陷,疲态尽显。前不久,她在朋友的的推荐下来到当地的一家小诊所,注射玻尿酸填充眼窝。

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注射完玻尿酸时,刘女士很快出现了眩晕,右眼视物模糊等症状,当即感觉情况不对,“医生”马上停止注射,但刘女士的症状并没有缓解。随后刘女士来到综合三甲医院,眼科医生了解情况后立即给予玻尿酸酶溶解、扩血管、改善循环、应用激素等治疗,这才“救”了她一命。回想起来,刘女士觉得后怕,因为要是没有及时处理,可能会导致永久性视力下降、皮肤血运障碍等严重后果。

为什么注射玻尿酸会影响视力呢?

一旦玻尿酸注射入血管,比如视网膜中央动脉,就会出现永久性失明。同样,要是进入到其他血管,也就是玻尿酸堵塞了血管,会导致血管支配的这部分皮肤组织或器官的血运障碍、坏死等,一旦造成不可逆的损伤,美容即变毁容。

注射玻尿酸所导致的血管栓塞,虽然不能说和个体毫无关系,但更主要的因素是来自注射医生的专业技术。有经验的整形外科专业医生、正规的医疗机构才可以有效避免或降低注射玻尿酸产生的并发症或不良后果。临床上曾处理过的并发症病例,大多发生在非法的机构,操作者多为非专业医生。

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血管栓塞?

血管栓塞部位可能会出现斑点状变色、发白(网状青斑),甚至出现牙痛、头痛等不适。一旦玻尿酸注射后发生眼动脉栓塞,除了明显眼痛(特别是转移性疼痛,更应该高度警惕),还可能有眼肌麻痹、水平斜视、上睑下垂、角膜水肿、皮肤坏死、眼球萎缩等特征性改变。剧烈眼痛是发生在栓塞后的几分钟内。而如果是视网膜中央动脉及其分支栓塞,则主要表现为视力减退甚至丧失而不是眼痛。

玻尿酸注射看上去虽然都是相对简单的操作,但事实上对医生有着严格的要求。注射玻尿酸需要医生具备专业的解剖学知识和扎实的操作技巧,同时具备一定的审美和设计能力来完成审美评估,不要轻易相信各种宣传广告和过度夸大的语言,在变美前提上,安全才是基础。

本文指导医生:
胡葵葵
擅长疾病:
面部年轻化(眼袋、双眼皮、面部松弛、肉毒素、玻尿酸注射美容等)的精细整形,妇科整形,乳房整形等,积累...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玻尿酸丰眼窝后,眼睛会有哪些变化?

玻尿酸丰眼窝是指通过注射的方式,将玻尿酸注入肌肤底层,填充眼窝凹陷的方式,从而达到眼部年轻化的效果。详细>>

玻尿酸丰眼窝后能正常化妆、护肤吗?

玻尿酸丰眼窝术后不能化妆和护肤,因为注射打针有针口,在72小时内不建议护肤和化妆。详细>>

玻尿酸丰眼窝多久做一次?建议这个时间!

玻尿酸在体内一般可保持6个月到12个月的时间;再次注射玻尿酸丰眼窝,一般至少需要隔半年左右。详细>>

玻尿酸丰眼窝有哪些优势和不足?看好这篇!

玻尿酸丰眼窝的优势在于手术时间短,见效时间快,效果自然;缺点是术后效果维持时间短,价格贵。详细>>

丰眼窝,玻尿酸VS自体脂肪,哪个适合我?

自体脂肪丰眼窝的效果可以长期维持,基本不会出现排异现象;玻尿酸丰眼窝刚注射的效果比较好,但维持的时间较短。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