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玻尿酸丰眼窝后能正常化妆、护肤吗?

2022-04-19 14:25:52      

娱乐圈的美容大王大S曾说过:女明星离不开玻尿酸,一句话揭露了玻尿酸的受欢迎程度。玻尿酸又被称为透明质酸,是人体皮肤的真皮组织构成成分之一,可以贮存水分、增加皮肤容积,让皮肤看起来丰盈、吹弹可破。

眼部是人体最容易显老的部位,眼窝凹陷会给人留下疲惫、老态的影响,因此用玻尿酸填充眼窝成为了很多人爱美的首选。与其他有创开刀的美容项目不同,玻尿酸丰眼窝只需要注射填充,就能达到年轻化的目的。

玻尿酸丰眼窝后可以立刻化妆吗?

有些求美者问,注射打针这么小的针口,可以打完就化妆、擦护肤品吗?答案当然是不能的。求美者注射完玻尿酸后,局部皮肤会有针眼,化妆品或护肤品里面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可能会通过针口渗透,增加细菌感染的几率,甚至影响玻尿酸的注射效果。

因此在注射玻尿酸后的24小时内,应该避免用手触摸伤口,更加不能洗脸、化妆;72小时内,不要在注射部位或针眼周围擦药或化妆品,以免引起刺激; 1周内不能脸部按摩,也禁止大笑或哭泣,以免引起眼窝的形状变化。

玻尿酸丰眼窝的注意事项

玻尿酸会随着时间被人体吸收,一般单次的注射效果会持续半年到1年的时间,因此需要多次注射。除了上述说到注射后不能立刻化妆,玻尿酸丰眼窝还需要注意以下几项事项:

1、在丰眼窝前,如果面部有毛囊炎、痘痘等发炎的情况,是不宜进行玻尿酸注射的。

2、注射部位较易有瘀青及流血,如有用阿司匹林或其他类似抗凝血药物,注射前最好能停用数日。

3、注射后的3-5天建议不要吃一些刺激性食物,例如辣椒、生葱、生蒜、生姜及海鲜等。

4、手术后若出现局部发红、肿胀、轻微刺痛感,一般属于正常现象;而出现起泡、发热时,可能是发生了排异反应,需尽快联系医生,避免自行处理。

最后,玻尿酸丰眼窝手术对医生的技术要求比较高,因为眼睛周围解剖结构特殊、复杂,利害关系极其重要,属于精细手术,所以建议至正规医院就诊,医生经验比较丰富,既能避免不正规操作带来的副作用,术后的效果也会更好。

本文指导医生:
胡葵葵
擅长疾病:
面部年轻化(眼袋、双眼皮、面部松弛、肉毒素、玻尿酸注射美容等)的精细整形,妇科整形,乳房整形等,积累...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玻尿酸丰眼窝会影响双眼视力吗?

玻尿酸丰眼窝注射不当是可能会影响双眼视力的,但是在正规医院和专业的医生,一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详细>>

玻尿酸丰眼窝多久做一次?建议这个时间!

玻尿酸在体内一般可保持6个月到12个月的时间;再次注射玻尿酸丰眼窝,一般至少需要隔半年左右。详细>>

玻尿酸丰眼窝术后如何快速度过恢复期?

玻尿酸丰眼窝后想要快速恢复,要做好必要的护理措施,选择正规的医院和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能够减少副作用。详细>>

玻尿酸丰眼窝后,眼睛会有哪些变化?

玻尿酸丰眼窝是指通过注射的方式,将玻尿酸注入肌肤底层,填充眼窝凹陷的方式,从而达到眼部年轻化的效果。详细>>

玻尿酸丰眼窝有哪些优势和不足?看好这篇!

玻尿酸丰眼窝的优势在于手术时间短,见效时间快,效果自然;缺点是术后效果维持时间短,价格贵。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