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美瞳线几天会掉痂?掉痂期间这5大护理要做好!

2021-10-12 07:33:53      

现在越来越多的爱美女性都可以通过做美瞳线来达到使眼睛更明亮的效果。其实美瞳线的恢复也需要一个过程,其中掉痂期是可以直接影响美瞳线的效果的。因此纹完美瞳线之后的掉痂期,有很多事项一定要注意。

美瞳线几天掉痂?

在手术过后的1~2天内是结痂期。在纹绣的过程中会对皮肤造成伤口,这些伤口会由活性组织脱落成死性组织,因此皮肤上就会出现一层凝结的深色固体,这也就是结痂。手术过后的3~7天是掉痂期。每个人的体质都不同,因此新陈代谢也会有所差异,大部分在进行美瞳线手术过后,一周左右就可以完成掉痂。

美瞳线的掉痂期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

1、不要揉搓眼部

美瞳现在掉痂期可能会刺激到眼部周围的神经,使眼睛出现红肿发痒等感觉。在此期间千万不可以因为眼部出现瘙痒而用手揉搓眼睛,这可能会导致结痂过早脱落而形成美瞳线上色不均匀的问题,要让结痂自然脱落才会达到更好的效果。

2、保持伤口清洁

在眼部结痂没有完全脱落的情况下,水分和化学产品的注入都很可能会将色料进行稀释和分解,容易形成脱色或者上色不均的情况。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证眼部的清洁和干燥,避免使用化妆品。在日常清洁时,可以选择用棉签或者化妆棉,避开眼部创口进行清洗。

3、可以进行热敷

在美瞳线掉痂期,如果想要让结痂快速脱落,可以适当的进行热敷软化结痂,加快起脱落的过程,但是千万不可用手暴力祛除,以免造成伤口出血或者影响上色。

4、涂抹修复剂

美瞳线在掉痂期可能会有块状的结痂脱落,在脱落的同时会带走一部分的色料,在此期间要根据嘱咐涂抹操作员提供的修复剂,可以很好的防止美瞳线脱色何和上色不均匀的问题。

5、注意生活习惯

在纹美瞳线之后,为了减少伤口的感染和帮助伤口更快的恢复,要避免食用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和海鲜等。还应该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避免熬夜。

总结

为了不影响美瞳线的效果,在掉痂期应该要严格注意伤口的清洁程度,不要使用暴力揉搓眼部,也不要使用其他化妆品,可以选择涂抹修复剂来加速伤口的恢复。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要注意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保证良好的睡眠,才能够更利于伤口的恢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点痣几天会掉痂

每个人的恢复情况不同,药水点痣后几天掉痂也不一定,一般情况下一到两个星期就可以自然脱落了,千万不要用手去扣,结痂掉落后可能皮肤的颜色会有……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做美瞳线?这3种人不适合做纹美瞳线!

喜欢化妆的女性都知道,美瞳线对整个妆容的影响力特别大,仅一笔就能够使眼睛看起来更大,也能够使眼睛看起来更加有魅力,但如果使用的眼线笔质量……详细>>

纹美瞳线纹了后多久消肿?教你2招快速水肿

纹美瞳线受到了很多女性的青睐,能修饰眼部,提高了美感和颜值。但是美瞳线纹了之后会出现浮肿,这属于正常的现象,术后必须做好护理工作来快速消……详细>>

做美瞳线伤害眼睛 容易引起这3大并发症

做了美瞳线之后能够让黑美瞳和白虹膜有鲜明的对比,增加了眼睛的明亮度而且也能够展现出眼部轮廓,让眼睛层次变得更加丰富,同时也可以让眼睛变得……详细>>

做美瞳线如何保持更久?教你4招可以更持久

可以说眼睛是五官中最为重要的部位,每个人群都希望能让眼睛看起来更大更有神,所以会去美容医院做美瞳线,那如何来延长美瞳线的使用时间呢。详细>>

  • 罗盛康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