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自体脂肪填充和玻尿酸填充有什么区别?这4个点有不同

2021-07-15 09:52:20      

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对美貌要求的不断提高,各种整形手术在临床上也受到很多女性青睐,特别是填充。目前临床上填充常用的物质有玻尿酸和自体脂肪,关于这两种物质。很多人一直不清楚它们的区别,也不知该如何选择,一起了解一下。

什么是玻尿酸填充?

玻尿酸是一种带有保湿性的填充物,进入皮肤底下可以吸收大量水分,使皮肤湿润有光泽。因为玻尿酸是身体原有的物质,填充后不会产生排斥,也不会带来副作用。

什么是自体脂肪填充?

自体脂肪填充是指用自身脂肪颗粒注射到需要填充的部位达到丰满的效果,自体脂肪填充技术安全性较高,而且成活率高,用来矫正疤痕以及重塑外形非常适合。

自体脂肪填充和玻尿酸填充有什么区别?

1、填充过程不同

玻尿酸可以将凹陷部位进行局部填充,在操作时比较简单,术后恢复快,创伤较小。自体脂肪填充首先需要从其他部位提取脂肪,在通过纯化后注射到填充部位,填充过程稍微复杂,而且术后肿胀比较明显。

2、恢复期不同

注射玻尿酸后皮肤会有轻微红肿,一般一周左右会消失,一个月后会完全消失。自体脂肪填充后因为麻药和肿胀会导致水肿,术后3~5天肿胀感最严重,随后会逐渐消失。

3、治疗时间不同

玻尿酸填充效果快时间短,不管任何类型的女性都可以尝试。自体脂肪填充因为需提取自身脂肪,偏瘦的女性不适合。因为在吸取脂肪量时需要通过专业仪器注射到指定部位,所以耗时较长,大部分需要1~2个小时。

4、维持时间不同

虽然早期玻尿酸和自体脂肪填充后效果相近,但从维持时间上来讲,玻尿酸的维持时间比较短,大部分在半年到一年左右。当玻尿酸被身体吸收后会排出体外,所以每年都需定期注射。自体脂肪因为采取自身脂肪注入到皮下脂肪,一旦脂肪成活,填充效果持久不需要再次注射,能永久保持。

温馨提示,了解自体脂肪填充和玻尿酸填充的区别,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选择是最正确的。除此之外,专业的医生是提高手术成功率的主要关键,所以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和医生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自体脂肪填充和玻尿酸填充有什么区别?这4个点有不同

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对美貌要求的不断提高,各种整形手术在临床上也受到很多女性青睐,特别是填充。目前临床上填充常用的物质有玻尿酸和……详细>>

玻尿酸填充和自体脂肪填充有什么不一样?主要有这6大区别!

随着目前医美技术的不断发展,很多求美者会通过各种医美来提高面部美观,其中局部填充是比较常见的。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填充方法有玻尿酸和自体脂……详细>>

玻尿酸填充与自体脂肪填充有区别 带你来揭秘

现在市面上最好的填充方式是玻尿酸和自体脂肪,各有各的优点,玻尿酸填充非常的简单方便而且没有任何的副作用,但是维持时间短。自体脂肪填充不仅……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和玻尿酸填充有什么不同?哪种比较好?

近些年随着整形技术的不断发展,各种技术逐渐成熟,其中自体脂肪填充和玻尿酸填充是比较常见并且受女性青睐的,由于在进入25岁后皮肤组织中的玻……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和玻尿酸填充哪个更适合?先了解这5大区别再做决定

局部填充手术在整形界中比较常见,如脸颊、太阳穴、苹果肌等出现凹陷时可以采取填充方法使它们饱满,看起来年轻。而在目前自体脂肪填充和玻尿酸填……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