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玻尿酸填充和自体脂肪填充有什么不一样?主要有这6大区别!

2021-08-28 00:17:29      

随着目前医美技术的不断发展,很多求美者会通过各种医美来提高面部美观,其中局部填充是比较常见的。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填充方法有玻尿酸和自体脂肪填充。虽然常见,但很多人对这两种填充方法不了解,其实玻尿酸和自体脂肪填充有相同的功能性,但有着一定区别。

玻尿酸填充和自体脂肪填充有什么区别?

1、材料不同

玻尿酸是一种生物制品,来源比较广泛,而自体脂肪是来源于身体的脂肪颗粒,是从身体脂肪较多的部位抽取而来。虽然玻尿酸和脂肪颗粒少数人会有排斥反应,但相对来讲脂肪的再生功能较强,而且一次填充可以终身受益。

2、填充过程不同

玻尿酸可以将皱纹以及凹陷部位进行填充,操作相对比较简单而且术后恢复快,创伤较小。自体脂肪填充需要从其他部位抽取脂肪颗粒再进行提炼,将提炼后的颗粒注射到需要填充的部位,整个手术过程较复杂,而且术后肿胀感比较明显。

3、恢复期不同

注射玻尿酸后皮肤会有轻微红肿,各种红肿大部分在一周左右就会消失,不会持续较长时间。自体脂肪填充后的第1到第2天会有局部水肿现象,在第3天到5天肿胀感会逐渐加重,5天后肿胀等逐渐消失。但也有个部分患者恢复时间较长,需要一个月。

4、治疗时间不同

玻尿酸在改善五官上会更方便快捷,15分钟内可以搞定,手术时间短。自体脂肪填充,为需要提取脂肪颗粒再进行提炼,手术步骤较多,整个手术时间也较长。

5、维持时间不同

玻尿酸和自体脂肪填充后维持时间不同,玻尿酸会被身体吸收,所以维持的时间大部分是在半年到一年左右。被吸收后会逐渐代谢出体外需要多次填充,自体脂肪一旦移植成功会有永久的效果,不需要再次填充。

6、费用不同

自体脂肪所需要的费用会比玻尿酸高,虽然玻尿酸注射一次能达到效果,但需要长时间注射。自体脂肪填充只需要1~2次就能得到永久的效果,所以相对比自体脂肪的性价比会更高。

温馨提示,玻尿酸和自体脂肪填充各有优势,根据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能提高成功率。另外正规的医院和有经验的医生,也是提高手术成功的关键。尤其是自体脂肪填充,医生不专业,操作不当会影响脂肪存活甚至导致硬结等副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自体脂肪填充和玻尿酸填充有什么区别?哪个好?

填充手术是目前比较流行的整形手术,像太阳穴凹陷、额头窄、苹果肌不饱满等,通过填充能恢复自信的外貌,延缓衰老。而在目前自体填充和玻尿酸填充……详细>>

玻尿酸填充与自体脂肪填充有区别 带你来揭秘

现在市面上最好的填充方式是玻尿酸和自体脂肪,各有各的优点,玻尿酸填充非常的简单方便而且没有任何的副作用,但是维持时间短。自体脂肪填充不仅……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和玻尿酸填充有什么区别?这4个点有不同

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对美貌要求的不断提高,各种整形手术在临床上也受到很多女性青睐,特别是填充。目前临床上填充常用的物质有玻尿酸和……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和玻尿酸填充哪个更适合?先了解这5大区别再做决定

局部填充手术在整形界中比较常见,如脸颊、太阳穴、苹果肌等出现凹陷时可以采取填充方法使它们饱满,看起来年轻。而在目前自体脂肪填充和玻尿酸填……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和玻尿酸填充有什么不同?哪种比较好?

近些年随着整形技术的不断发展,各种技术逐渐成熟,其中自体脂肪填充和玻尿酸填充是比较常见并且受女性青睐的,由于在进入25岁后皮肤组织中的玻……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