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想要双眼皮手术成功,术后恢复五个阶段的护理要做好

2020-06-20 07:25:05      

为了追求名人的大眼睛,双眼皮成了目前很多时尚女性的追求,很多女性会进行双眼皮手术让眼睛变得更大更漂亮。不过在生活中双眼皮手术失败的女性并不少。其实想要双眼皮手术成功,术后恢复措施需要做好,尤其是这5个阶段,要了解清楚正确应对。


想要双眼皮手术成功,术后恢复哪5个阶段要了解清楚?

第一阶段:肿胀阶段

术后1到3天是进入第一阶段也是症状最严重的时候,女性会有伤口肿胀、明显分泌物多,甚至有渗血症状,而这些都是属于正常现象,不要过度担心以及过分护理。可以采取冰敷的方式对眼睛进行压迫,并且抑制出血收缩血管,及时到医院进行伤口清洁。

第二阶段:快消阶段

在术后4~9天是一个快速消肿的阶段,会发现每天有明显变化,伤口周围发红以及淤青状况在逐渐变浅,而且有些会感觉伤口发痒,这是伤口在愈合的表现。此时要注意不能用手去揉眼睛,在不舒服时可以用棉签沾取生理盐水擦拭,或者采取冰敷的方式加快速度血液运转,缩短恢复期。


第三阶段:持消阶段

在术后10~30天是持续消肿阶段,在这个阶段会发现双眼皮已经逐渐出现,但可能还存在肿胀或者有不对称现象,此时不要着急,双眼皮完全恢复需要在三个月左右,这个阶段双眼不对称并不能看出什么,采取热敷的方式促进血液循环,多做睁眼皮动作,促进血液循环,并且让眼部肌肉适应双眼皮状态。

第四阶段:稳定阶段

术后一个月到三个月基本属于稳定状态,术后的各种不适症状基本消失,但因为皮下组织愈合和恢复,双眼皮部位会有发红并且组织发硬,这是疤痕增生期,不要用手去触摸,可以使用疤痕去除膏来抑制疤痕增生。


第五阶段:成型阶段

术后三个月到一年属于成型阶段,此时双眼皮形态已经完全展现出来,眼皮不会有任何不适这个时候如果存在不适或者形态不好需要复诊和医生进行沟通,制定修复方案。

总的来讲,想要双眼皮成功,术后五个阶段要清楚知道,另外护理期间饮食要注意,少吃辛辣刺激食物,避免伤口被刺激造成感染,增加恢复难度。

(责任编辑:黄敏璇 )

双眼皮术后的5个恢复阶段 一定要做好护理

割完双眼皮之后能够让眼睛变得更加明亮和炯炯有神,但是在康复期间必须要经历5个阶段,同时做好护理措施,以免影响其手术效果。详细>>

双眼皮手术有哪些风险?双眼皮术后如何护理?

我们都知道,眼睛对于我们人体脸部的整体颜值有非常大的作用,而除了对于美观的需求以外,眼睛更是让我们看到了这个世界,清清楚楚的去相信我们听……详细>>

双眼皮术后热敷还是冷敷?术后6个护理措施要做好

现在有很多人为了追求完美,所以会选择做双眼皮手术,割双眼皮属于精细的手术,一定要做好护理,才能够防止疤痕的增生。详细>>

双眼皮手术的效果好吗?术后这4大护理要做到位

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是每个爱美女性所追求的目标,很多天生眼睛小的女生,都会通过化妆来让自己的眼睛变得更大,有的会长时间的贴双眼皮贴,让眼睛变……详细>>

双眼皮手术会出现的后遗症 双眼皮的术后4个护理

凡事都有两面性,爱美人士在享受双眼皮手术带来的美丽蜕变时,也不能忽视双眼皮手术后遗症。一般只要选择正规整形医生及做好术后护理,是不会有后……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