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双眼皮手术会出现的后遗症 双眼皮的术后4个护理

2015-07-21 08:50:48      家庭医生在线

凡事都有两面性,爱美人士在享受双眼皮手术带来的美丽蜕变时,也不能忽视双眼皮手术后遗症。一般只要选择正规整形医生及做好术后护理,是不会有后遗症的。但如果医生操作不当或术后护理不当,则可能造成两眼不对称、重睑消失等后遗症。 拥有一双明亮动人的双眸能使个人形象气质骤升,因此做双眼皮手术的求美者络绎不绝。但为了术后效果,求美者在术前必须先对双眼皮手术可能出现的后遗症及其诱发原因有所了解,未雨绸缪,积极做好预防措施。

双眼皮手术可能会出现的后遗症

1、出现皱褶或呈“三眼皮”。这是由于未按自然弧度设计的双眼皮线,去除组织不均匀所造成。另外,缝合不恰当,未按自然走向进行缝合,错位缝合,过紧或过松等都有可能造成“三眼皮”。

2、两眼不对称,弧度不理想。双眼皮一眼宽一眼窄,或是一眼正常一眼异常,这是由于双侧剥离、去除组织等有差别,缝合有差别所造成。特别是两眼的手术非一人操作,极易造成较大的误差,使两眼不对称。

3、双眼皮脱落。这大多是埋线双眼皮的并发症。一般是双眼皮术后、随时间逐渐变窄,甚至完全脱落消失。双眼皮脱落消失可是单侧,也可是双侧。脱落的原因是埋线时,未确实与睑板固定,或是线的慢性钝性切割所造成。

4、双眼皮线消失。原因为双眼皮设计线过低形成内双;睑板前眼轮匝肌去除不够防碍皮肤与睑板粘连;缝合时没固定于睑板腱膜上;拆线过早粘连不够牢固。

5、切口疤痕。原因为切口感染,切口缘不整齐对合不良,或患者是疤痕体质。

双眼皮的术后护理要注意4点

一、敷一下好处多

冷敷、热敷、术后3小时做冷敷,可以有效地防止术后水肿,还可以缓解疼痛。三天后开始局部热敷,热敷是为了活血化瘀,伤口疤痕快点平复。

二、最好不要吃药

千万不要急于吃止痛片,因为阿斯匹林类药物会降低血液凝结度,从而加重伤口出血。

三、眼部运动

闭目休息不利于重睑的成形及肿胀的消退,在眼部整形手术1小时后,就应该多做睁眼、闭眼动作,可看电视或做其他事情,也可照常工作。

四、注意饮食

以清淡为主,禁忌刺激辛辣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有利于伤口的修复;多吃优质高蛋白食物,如牛肉、鸡、鱼等,给身体提供修复的能量。

(责任编辑:吴恩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眼皮手术有哪些风险?双眼皮术后如何护理?

我们都知道,眼睛对于我们人体脸部的整体颜值有非常大的作用,而除了对于美观的需求以外,眼睛更是让我们看到了这个世界,清清楚楚的去相信我们听……详细>>

双眼皮手术术后4护理助你消肿

整形美容如今很普遍,双眼皮手术更是受到大家的欢迎,对美稍微有一点渴望,有一点讲究的人都想通过双眼皮手术来获得漂亮的眼睛!因此双眼皮消肿变……详细>>

双眼皮术后出现后遗症怎么办

在现实生活当中,经历过双眼皮手术的女性还是比较多的,虽然经过双眼皮手术后能够让自己的眼睛变得又大又美,但是双眼皮手术失败的案例也是不少的……详细>>

双眼皮手术后遗症有哪些

凡事都有两面性,爱美人士在享受双眼皮手术带来的美丽蜕变时,也不能忽视双眼皮手术后遗症。一般只要选择正规整形医生及做好术后护理,是不会有……详细>>

为什么双眼皮术后一定要压着?双眼皮术后怎么护理

漂亮的大眼睛是每个爱美女孩的愿望,大眼睛让人有灵气的感觉,因此很多女孩都通过一些整容方法来改变不完美的眼睛形态,但是手术以后,往往要面对……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