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双眼皮术后的5个恢复阶段 一定要做好护理

2019-05-06 09:27:58      

割完双眼皮之后能够让眼睛变得更加明亮和炯炯有神,但是在康复期间必须要经历5个阶段,同时做好护理措施,以免影响其手术效果。

双眼皮术后的5个恢复阶段,一定要做好护理!

第一阶段、肿胀

手术后1~3天会出现肿胀,伤口有轻微的疼痛感而且眼皮发紧,有分泌物或者渗血,这属于正常现象。这阶段可以选择冷敷的方式,抑制皮下血管的收缩以及出血。手术后第1天伤口难免会有结痂的现象,不能用手直接去撕,去医院换药的时候会使用生理盐水来冲洗眼睛,在医生的帮助下擦拭血痂。

第二阶段、快速消肿

手术后每天都会有变化,伤口周围会呈现青紫色或者发红,慢慢的变成浅黄色,伤口也会伴有瘙痒的情况。此时应该去医院拆线,不要用手直接去触碰眼睛,不然会导致伤口裂开。如果瘙痒难忍的话可以用棉签蘸取少量的生理盐水来擦拭,每天有30分钟的热敷来促进血液循环,缩短恢复期。

第三阶段、持续消肿

手术后10~30天之内是持续消肿的阶段,可以明显的看到双眼皮效果,但是仍然会有肿胀。两眼的对称以及形状也会大小不一,不必着急,一般三个月左右就能够恢复到正常,此时保持良好的心态。

第四阶段、稳定期

手术后三个月左右双眼皮呈现稳定阶段,不会有任何的不适感。但是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疤痕增生,重眼睑线会出现发红,不能用手直接去触摸,不然会带来刺激或者增大疤痕增生。不妨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疤痕软化膏,来减轻此情况。

第五阶段、成型

手术后180天之后双眼皮已经成型,而且形态已经完全可以看出来,没有任何的症状及不适感。若是形态正常说明手术已经成功了,如果没有达到满意的效果,要根据自身情况和医生沟通来进行修复。

温馨提示

做双眼皮手术必须要经历5个阶段,不管是在哪个阶段,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应该及时和医生沟通,以免影响术后的效果。手术完成之后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抗生素,注意饮食上的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性以及海鲜类的食物,防止眼睛受到创伤,注意伤口的清洁,以免细菌感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想要双眼皮手术成功,术后恢复五个阶段的护理要做好

为了追求名人的大眼睛,双眼皮成了目前很多时尚女性的追求,很多女性会进行双眼皮手术让眼睛变得更大更漂亮。不过在生活中双眼皮手术失败的女性并……详细>>

为什么双眼皮术后一定要压着?双眼皮术后怎么护理

漂亮的大眼睛是每个爱美女孩的愿望,大眼睛让人有灵气的感觉,因此很多女孩都通过一些整容方法来改变不完美的眼睛形态,但是手术以后,往往要面对……详细>>

为什么双眼皮术后恢复慢?教你4招促进术后恢复

有很多爱美的女性为了能够让眼睛变得更加的有神,所以会做割眼皮手术,但是有一部分女性割完双眼皮之后恢复的非常的慢,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的呢。详细>>

埋线双眼皮的术后恢复

目前割双眼皮是一项很常见的眼部美容手术,埋线双眼皮手术是用美容线将皮肤的真皮和睑板或提上睑肌腱膜缝合在一起,依靠缝线及手术创伤所形成的瘢……详细>>

双眼皮术后热敷还是冷敷?术后6个护理措施要做好

现在有很多人为了追求完美,所以会选择做双眼皮手术,割双眼皮属于精细的手术,一定要做好护理,才能够防止疤痕的增生。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