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双眼皮术后热敷还是冷敷?术后6个护理措施要做好

2018-10-24 09:28:08      

现在有很多人为了追求完美,所以会选择做双眼皮手术,割双眼皮属于精细的手术,一定要做好护理,才能够防止疤痕的增生。

双眼皮术后如何护理?

1、手术后按压

做完双眼皮手术后伤口刚刚缝合完成,内部会出现一些出血的空隙,此时选择正确的按压方法,可以有效的减少手术后的红肿和出血以及血块。正确的按压方法应该是把两个手掌并拢,轻轻的来按压眼部手术区域,至少要按压一个小时,这样可以抑制出血点。

2、做好术后冰敷

手术后48个小时之内要对手术部位进行冰敷,要保证伤口不被沾湿,这样能够达到快速消肿和止痛的功效。睡觉时要把枕头垫高一些,保持头高脚低的体态。手术后至少要冰敷三天,不仅可以减轻疼痛感,也能够防止出血。

3、做好术后热敷

冰敷三天以及拆线后可以采取热敷的方式,可以使用热毛巾或者,把鸡蛋煮熟,鸡蛋可去除壳敷在眼睛上,这样能够达到消肿散瘀的功效,但是一定要注意温度控制在40℃即可,如果太烫的话会损伤到皮肤。

4、做好清洁

做完双眼皮手术后要保持伤口的干燥以及清洁,不然会导致伤口的感染,从而引起疤痕。手术后尽量不要洗脸,不然会导致水进入伤口引发感染。在眼睛上包扎的敷料,手术后两天左右就能够摘除,若是在术后发现有血痂或分泌物,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无菌盐水来擦拭干净。

5、止疼和消炎药品

做完双眼皮手术后,当麻醉要追过去之后会有疼痛感,千万不能着急吃止痛片,因为阿司匹林类的药物,会抑制血小板的凝聚,加重了伤口出血,若是有异常的话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止痛药物。

6、做好睁眼运动

因为做了双眼皮手术之后会出现红肿和疼痛,有些人会选择闭目养神,闭目养神不利于肿胀的消退,所以应该多做睁眼运动,这样有利于双眼皮的形态,千万不能长时间用眼。

温馨提示

做了双眼皮手术之后,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及水果,多补充维生素,有利于伤口的恢复,可以多吃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鱼肉鸡肉能够为身体提供能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割双眼皮后热敷还是冷敷好

通过双眼皮手术,可以改善不明显的内双眼睛,还能让单眼皮变为双眼皮,最终让眼睛显得炯炯有神,充满活力,美观大方。因此割双眼皮一向是很受求美……详细>>

双眼皮手术后 该冷敷还是热敷?

双眼皮可以让眼睛显得炯炯有神,充满活力,美观大方。于是有很多姑娘选择割双眼皮来获得美丽大眼睛。不过,手术后的护理也不容忽视,护理不当是会……详细>>

冷敷能缓解双眼皮术后水肿吗?怎么快速祛水肿?

在这个盛行浓眉大眼的年代,很多爱美的女孩都会采用微整的方式来弥补自己不完美的眼型。双眼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部整形手术。术后眼睛会看上去更……详细>>

想要双眼皮手术成功,术后恢复五个阶段的护理要做好

为了追求名人的大眼睛,双眼皮成了目前很多时尚女性的追求,很多女性会进行双眼皮手术让眼睛变得更大更漂亮。不过在生活中双眼皮手术失败的女性并……详细>>

割双眼皮后要避免过度用眼 术后6个护理应做好

对于双眼皮的女性来说,希望能够拥有双眼皮,这样会让眼睛变得更大而且更有神,割双眼皮属于精细的手术,术后做好护理是至关重要的,割双眼皮手术……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