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整形后要注意饮食禁忌 以免带来这4大危害

2019-11-05 07:15:24      

不管做了哪种整形手术之后,必须严格按照医生嘱咐做好护理,尤其是饮食上有所忌口,乱吃食物的话有可能会延长伤口愈合的时间,甚至留下疤痕,影响了整容效果。

为什么整形手术后必须要忌口?

1、防止出现伤口感染

做完整形手术后若吃过烫或者辛辣刺激性太咸的食物,会让人们大汗淋漓并且燥热。本来汗液里面会含有一定的细菌,若整形手术切口离汗腺部位非常近的话会受到汗液的侵袭,影响了伤口愈合,同时也会让大量细菌繁殖,增加了手术后感染的几率。另外也不能吃烧烤熏制或者油炸的食物会对伤口带来刺激,延长了愈合时间,甚至会导致疤痕增生。

2、防止伤口出现血肿

整形手术后不能盲目的选择具有活血化瘀功效的产品比如川穹当归或者红花等。尤其是一些小切口精密的整形手术比如去眼袋或者去双下巴。另外渗出液比较多而且范围大的吸脂手术也不能吃活血化瘀功效的食材,以免再次引起出血而导致局部血肿,延长了伤口愈合时。

3、防止出现过敏

在一些海产品或者蛋白质里面含有组织胺成分,容易诱发过敏,一旦皮肤发生了过敏也会引起局部的水肿,延长了恢复期。若是因为皮肤瘙痒而过度抓挠的话,有可能会引起手术部位发生感染,尤其是做了皮肤磨削、除皱手术以及去眼袋割双眼皮手术更应该引起警惕。不能吃甲壳类的螃蟹或者虾,也不能吃菠萝或者芒果等热带水果。

4、可防止出现应激反应

做了脸部除皱手术、下颚整形、垫下巴以及丰嘴唇术等涉及到口腔及周围的整形手术,在恢复期间尽量选择软食,能够防止因为用力咀嚼而导致伤口出现裂开以及创面流血的情况。另外打了瘦脸针之后也不能吃粗纤维的食物,影响到了咬肌。

温馨提示

做完整形手术后可以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维生素e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食物,这些都属于抗氧化物质,能够促进伤口愈合,同时达到了美白养颜的效果,防止局部皮肤颜色加深。维生素c能够防止黑色素合成。不妨多吃柑橘类水果以及动物肝脏奶类以及绿叶蔬菜等。胶原蛋白能够让皮肤细胞变得更加饱满而且增强了皮肤弹性以及润泽度,可以多吃猪蹄汤或者肉皮鸡皮等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后忌口的重要性 整形的饮食禁忌 整形

整形之后为什么要忌口?不忌口带来的危害你可知?

很多的爱美人士,在进行整形之前都会对比无数的医院,比较咨询数十位医生,经过多年的心理建设,最后,进行手术,手术之后就等着手术后惊人的恢复……详细>>

整形后不能吃活血的中药?术后5个饮食禁忌应谨记

做完整形手术之后势必会在身体上留下伤口,如果想要伤口恢复得好的话就要按照医生的嘱咐忌口,比如活血化瘀的中药、辛辣过烫的食物、海鲜类食物都……详细>>

整形手术伤口有这5大禁忌,术后要注意避开!

随着目前社会不断发展,人们对美的要求越来越高,各种整形手术也受到女性青睐。虽然各种整形手术可以满足人们对美的需求,但由于手术时需要动刀子……详细>>

整形后为什么要忌口?让医生告诉你忌口的3大理由

很多爱美女性走向了整形手术的道路,能够让身材或者脸部变得更加完美,但是手术之后如果没有忌口的话,有可能会直接毁了整个手术过程,所以整形之……详细>>

整形手术后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理重点要牢记在心!

现在因为医学科技的快速发展,以及女性对于外表美丽的渴望,如今整形美容逐渐变得大众化,但是多数患者在选择整形美容前只知道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