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整形手术后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理重点要牢记在心!

2021-01-22 06:07:01      

现在因为医学科技的快速发展,以及女性对于外表美丽的渴望,如今整形美容逐渐变得大众化,但是多数患者在选择整形美容前只知道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但是却不知道术后的护理对于整容效果也是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使用正确良好的护理手段不光能够加速手术恢复,还能够让整形效果维持得更久,效果更好。

整形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做好皮肤保湿

美白、瘦脸、等手术都涉及到皮肤的状态,在手术之后,患者的皮肤会因为药物刺激或假体刺激变得较以往而言更加敏感,所以在做完类似整形手术之后需要患者做好自身皮肤的保湿工作。而如果是一些有术后创口是整形手术而言,则需要注意创口的消毒杀菌工作,注意保证创口及其周边保持干燥状态,避免创口发炎感染影响术后恢复。使用护肤品时也应该避免使用含酒精、色素等带有强烈刺激性的产品。

2、出现恢复红肿时采用冰敷

对于一些面积较大、创口较深的整形手术而言,在恢复期间是很可能出现患处红肿的情况的,一旦出现患处红肿的情况,则需要采取冰敷的方法来消肿。但切勿使用冰块直接贴靠在患处表面,因为患处还处于恢复期,抗冻能力较为脆弱,如果直接将冰块贴靠在患处,可能会导致患处冻伤,不但没能缓解红肿的情况,还可能使得红肿情况加深。如果红肿的情况在冰敷之后依然没有消除,则建议到医院进行检查。

3、避免挤压假体

类似于隆胸、隆鼻、隆臀等手术,都是需要使用到假体植入,无论是多可靠的材料,假体依旧是属于植入物,对于植入区域而言都属于外来物,可能会出现或多或少的排斥反应,且假体的固定并不牢靠,随着植入时间的推移很可能会出现偏移的情况。且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避免挤压假体,防止假体破裂、偏移。

4、避免化妆

在整形手术之后,部分整形手术会有创口的存在,而一些化妆品中含有一些重金属、酒精、激素等带有刺激性的成分,所以在术后恢复期间,患者应该尽量避免化妆,防止伤口出现感染发炎的情况,也应该避免创口直接碰水,降低伤口感染的可能。

整形手术不光带有风险,在整形手术后的恢复期间也需要注意恢复期间的保养,避免影响手术效果,有效地保养不光能够帮助手术恢复,还可以延长整形手术的维持时间。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后的护理重点 整形术后护理 整形

整形手术后要注意什么?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近些年来,医疗美容整形行业发展的越来越快,很多女孩子为了改变自己先天形态的一些不足,都会去做一些整形手术。但是,很多人觉得医美嘛,又这不……详细>>

整形手术后要注意哪些事项?这6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整形手术后,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为了能够尽快恢复和加速水肿的消失,需要进行冷敷或热敷,而且术后的许多护理和保养步骤可能会影响手术的恢复效果……详细>>

整形手术后要小心护理?带你一一了解这5种整形手术后的护理要点!

众所周知伤口拆线前不能沾水,以免发生感染。做整形手术后也是如此,还有很多后续需要处理,手术后的护理决定其手术成功率,那整形手术后如何护理……详细>>

整形手术后要注意什么?应该做好哪些护理措施?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达,现在很多人对自己身体部位有不满意的地方,也是可以通过整形手术进行调整的。当然,对于整形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患者也是非常重……详细>>

不管什么微整形,术后这5大护理得牢记,都得做好

在目前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以及女性们对美的追求,各种各样的微整形整形手术受到女性青睐。而大多数女性在做微整形前只知道选择正规的医院和医生……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