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热点文章 > 正文

整形后不能吃活血的中药?术后5个饮食禁忌应谨记

2018-12-12 06:33:34      

做完整形手术之后势必会在身体上留下伤口,如果想要伤口恢复得好的话就要按照医生的嘱咐忌口,比如活血化瘀的中药、辛辣过烫的食物、海鲜类食物都不能吃。

整形手术后不能吃哪些食物呢?

1、具有活血化瘀的中药

做完整形手术之后,不能吃一些容易活血化瘀的中药,比如红花或者当归,这些中药会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吃了之后会导致已经止血伤口再次流血,从而引起的水肿,延长伤口恢复的时间。做了一些精细的手术比如割双眼皮或者开眼角等,本身切口比较小,引流量少,如果再吃一些容易具有活血化瘀的食物,那么就会加重渗血以及血肿。

2、辛辣以及过烫的食物

吃了过于辛辣或者过烫的时候会出现流汗,汗液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细菌,如果手术切口附近有大量汗腺分泌的话,不利于伤口的愈合,同时也会让大量的细菌繁殖,增加了手术后感染的几率。

3、海鲜以及热性的水果

在海鲜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组胺,容易引起身体的过敏,另外菠萝以及芒果等热性水果也会引起人体的过敏,所以做了整形手术之后尽量不要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不仅会引起皮肤红疹,同时也会伴有瘙痒以及脱皮的现象。

4、坚果等一些硬度比较大的食物

对于做了脸部整形的人群来说,尽量不要吃一些硬度比较大,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过度用力的话会导致切断的裂开,创面会再次出血,因为脸部整形切断一般都会在口腔里面选择小切口。另外做了嘴唇整形手术、唇腭裂修复手术以及下颌角削骨手术之后,千万不能吃一些用力咀嚼的食物。

5、做了激光手术后避免吃光敏性的食物

光敏性的食物也就是吃了这些食物之后,一些光敏性物质会直接进入身体中,从而产生过敏反应,在脸部手部或者面部出现皮疹红肿以及色素沉着,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过敏食物有香菜,柠檬,西红柿,菠萝,茴香。

温馨提示

做了整形手术之后,尽量不要吃以上五种食物,不然会延长伤口愈合的时间,影响手术后的效果,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矿物质、维生素的食物,这样能够加快伤口的愈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整容术后不能吃活血的食物 5个饮食禁忌要注意

漂亮的容貌不仅能够使我们越来越自信,而且还会带给我们很多的好运气,因此,很多女性都会选择通过整容的方式来改变自己。值得注意的是,整容虽然……详细>>

做完整形后哪些东西不能吃?

现在随着大众对整形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进行各项整形手术的人也越来越多。不管整的是哪里,手术是大是小,要想达到理想的效果,术后恢复都很重要……详细>>

整形手术后不能化妆?整形术后这6件事不能做!

整形手术是目前很多女性热捧的,通过针对部位改造可以使外观更加美丽动人。很多女性在挑选整形医院和医生时会十分警惕,只为让效果更好。但很多却……详细>>

颌面整形后有什么不能吃

颌面整形是整形美容领域一个大类的项目,常见的颧骨整形、磨骨瘦脸、假体垫下巴等都属于这个大类,也是比较受求美者关注的项目。颌面整形由于“伤……详细>>

胸部整形手术前不能吃药? 手术后应如何处理?

现在大多数整形医院都会选择在面部、颈部进行手术。而女性要想弥补胸部方面的缺陷则都会采取衬垫或者束带的方式。随着科技的发展,胸部整形手术已……详细>>

  • 陈如冲

  • 张剑勇

  • 郭成山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