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全身整形 > 正文

整形手术伤口有这5大禁忌,术后要注意避开!

2021-03-28 08:54:53      

随着目前社会不断发展,人们对美的要求越来越高,各种整形手术也受到女性青睐。虽然各种整形手术可以满足人们对美的需求,但由于手术时需要动刀子,所以会有伤口。因此在术后得做好护理措施,才能保证手术成功,避免感染。不过有很多女性在手术后没有注意伤口,导致伤口出现问题,因此要知道术后伤口得注意,它有害怕的事情,要了解清楚并且避免。

整形手术后伤口有哪些害怕的?

1、怕水

一般在手术后伤口会缝线,这时要避免触碰水,只有等拆线后才能碰水。如果伤口是在头部,可以对身体做简单清洗。但如果在眼部或者身体其他部位,需要等拆线后再洗澡擦拭。

2、怕结痂

一般在手术后医生会要求受美者每天定时将伤口的血痂用双氧水清洗,因为这些血痂会导致伤口愈合受影响,易导致瘢痕增生,所以要用双氧水清洗并且保持干燥。

3、怕感染

在术后前几天要注意定时换药,不要因为感觉麻烦而忽略。及时换药可以保持伤口卫生,也有利于医生观察,防止伤口感染。另外特殊情况下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感染药物。

4、怕上火

人参、辣椒、牛羊肉等食物会导致组织伤口肿胀,使伤口被刺激而加重。因此在手术后要避免摄取这些易导致上火的食物,多吃维生素C、维生素A以及胶原蛋白较高的食物,可以促进伤口愈合。

5、怕水肿

有些手术,如去眼袋、隆胸等,在术后需要进行加压包扎处理,没有采取措施放任不管易导致血肿,一旦存在血肿不仅会使伤口愈合不良,还易导致出血。

整形手术后要如何正确护理?

在做完整形手术后要保持伤口清洁干燥,如果感觉伤口有疼痛要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另外要有足够的休息时间,避免触碰到伤口,防止出血量增加。同时多吃瓜果蔬菜,可以补充维生素,对促进伤口恢复有帮助。

温馨提示,整形手术虽然在目前很受女性青睐,但手术后有伤口,女性要做好注意事项,远离伤口害怕的事情,可以促进伤口快速恢复。而且在术后要观察身体情况,一旦发现有异常及时就医,毕竟一些不良反应在术后会逐渐出现,及时发现及时采取措施才能有效控制,保证手术成功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术后的禁忌 整形术后护理 整形

整形手术后,伤口最怕这5件事,要小心防范!

目前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很多整形手术帮助爱美者能收获自己想要的外观,而在整形手术时需要动刀子,术后会有伤口,如果做好护理能提高手术的成功……详细>>

整形手术后要注意什么?应该做好哪些护理措施?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达,现在很多人对自己身体部位有不满意的地方,也是可以通过整形手术进行调整的。当然,对于整形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患者也是非常重……详细>>

整形手术后要注意哪些事项?这6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整形手术后,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为了能够尽快恢复和加速水肿的消失,需要进行冷敷或热敷,而且术后的许多护理和保养步骤可能会影响手术的恢复效果……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做整形手术? 整形术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很多女性对自己的面貌不是很自信,所以会采取整形的方式来让脸庞变得更加好看,做完整形手术之后,术后的护理直接决定了手术的成功率。详细>>

整形手术后要小心护理?带你一一了解这5种整形手术后的护理要点!

众所周知伤口拆线前不能沾水,以免发生感染。做整形手术后也是如此,还有很多后续需要处理,手术后的护理决定其手术成功率,那整形手术后如何护理……详细>>

  • 邓启文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