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热点文章 > 正文

整形后为什么要忌口?让医生告诉你忌口的3大理由

2019-03-12 00:10:17      

很多爱美女性走向了整形手术的道路,能够让身材或者脸部变得更加完美,但是手术之后如果没有忌口的话,有可能会直接毁了整个手术过程,所以整形之后一定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忌口。

整形后为什么必须要忌口?

1、会引起伤口的感染

吃了太烫或者辛辣食物后会让身体出现流汗以及燥热的情况,汗液里面难免会出现细菌,如果手术切口附近会有大量的汗液分泌,不仅会影响创面的愈合,同时也会让大量细菌繁殖和生长,导致手术后的感染。

2、会延长伤口的愈合

做完整形手术之后不能吃烧烤或者油炸食物,会直接刺激伤口,延长了伤口愈合的时间,同时也会引起疤痕增生。做完手术之后也不能吃一些具有活血化瘀功效的中药食物,比如川穹当归以及红花等,这些都会延长伤口的愈合。尤其是做一些小切口的精密整形手术,比如去眼袋、割双眼皮等。

另外做范围比较大的吸脂手术也不能吃活血的食物,不然会导致伤口再次渗血,甚至会引起局部血肿,延长了手术后恢复的时间。

3、会引起过敏现象

海鲜类的食物比如螃蟹、虾类等里面会含有组织胺,手术后如果不节制着吃可能会引起过敏。另外做了垫下巴手术、下颌整形、面部除皱等涉及到口腔周围的整形手术时不能吃坚硬的食物,尽量要减少咀嚼,不然会导致手术切口裂开,引起伤口出血。

做了整形后吃什么比较好?

做了整形手术之后为了能够防止局部皮肤颜色出现加深的症状,促进伤口的愈合,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胶原蛋白以及维生素c的食物,维生素c属于抗氧化剂,能够减少黑色素的沉淀。

维生素a具有美白皮肤的功效,推荐选择动物肝脏,牛奶、鸡蛋黄等。胶原蛋白是皮肤里面最重要的成分,当得到充足胶原蛋白时才能够让皮肤细胞变得更加丰满,增加了其弹性和滋润度,手术后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胶原蛋白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猪蹄和肉皮等。

温馨提示

做完整形手术之后,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忌口,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坚硬食物,不然会影响到手术后的效果,同时要戒掉不良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后忌口的原因 整形后忌口 整形

整形之后为什么要忌口?不忌口带来的危害你可知?

很多的爱美人士,在进行整形之前都会对比无数的医院,比较咨询数十位医生,经过多年的心理建设,最后,进行手术,手术之后就等着手术后惊人的恢复……详细>>

整形后为什么要忌口?造成的不良反应不得不知

我们都知道做完整形手术之后,必须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好好的进行护理,这样才能够提高手术的成功率,尤其是做好饮食上的护理,一些食物必须要忌……详细>>

为什么有的人做了整形还是不好看?医生告诉你

人们对“美”的形容往往大同小异,如好看、漂亮、美丽、靓等,说来说去都是这几样。但是在美的界定上,人们却有不同的看法,也有不同的追求。详细>>

整形之后为什么容易出现疤痕?这3个原因你得了解!

现如今人们对美的追求越发强烈,许多爱美人士都通过各种方法让自己变得更加美丽,这其中常见的方法则是整形,毕竟整形可以在短时间内有效的改善不……详细>>

整形手术后为什么会有疤痕?大多是这4个原因

目前整形手术已经备受很多女性的青睐,各种各样整形手术可以根据求美者的不同来达到目的,而在这众多的整形手术中有些是有创手术,需要一定的修复……详细>>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