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刚戴上牙套疼痛怎么办?应该如何缓解?

2018-10-12 10:21:59      

牙套可以让牙齿变得更加的整齐,在矫正牙齿的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很多人在戴上牙套之后会出现疼痛以及酸胀感,一般两个星期之后就可以消失,可以采取缓解疼痛的方式,比如吃软的食物以及漱口,刚戴上牙套疼痛怎么回事呢。

刚戴上牙套后疼痛是怎么回事?

90%的人刚戴上牙套会出现疼痛的情况,这属于正常的现象,因为牙套和牙齿会有一定的排异性,需要两个星期的时间来进行适应,如果在操作过程中医生的力度过大会损伤到牙龈,从而导致牙龈红肿。另外因为矫治器的原因,可能会导致口腔黏膜出现磨破或者溃疡,若是比较严重的话可以在矫治器上涂抹软蜡。

如何缓解戴牙套后的疼痛感?

1、使用消炎药

若是疼痛非常严重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止痛药物,这样能够有效的缓解疼痛感。同时也要做好消炎的处理,使用消炎药物来把炎症去除,当出现出血和牙龈红肿时,应该去医院做相应处理。另外也要使用生理盐水来进行消炎,疼痛非常严重的话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处理。

2、喝冷饮

喝冷饮有可以降低口腔的温度,从而减弱了钢丝释放出来的力量,疼痛症状就会减弱,而且冰块具有镇热和止痛的功效,另外也可以口含冰块或者冰水来止痛。

3、注意饮食上的清淡

带上牙套两个星期之内一定要多吃一些半流质或流质的食物,多喝鱼汤、肉汤或者鸡汤等,不仅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另外也具有去火的功效,早晨可以选择小米粥、馒头面包,避免吃刺激性、坚硬以及辛辣的食物,不能吃火锅、麻辣烫,也不能吃核桃、花生、口香糖等比较粘性的糖果。

温馨提示

刚刚戴上牙套2到3个小时之内会出现轻微的疼痛感,这属于正常的情况,千万不能过度的担心,戴上牙套之后应该注意口腔的卫生以及健康,要做好口腔的清洁工作。吃完饭之后应该及时使用温水或者盐水来漱口,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尽量选择软毛的牙刷,动作一定要注意轻柔,千万不能用力,不然会导致牙齿和牙头的松动,同时也应该多吃一些补钙的食物,这样能够让牙齿变得更加的坚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牙套疼痛的方法 戴牙套疼痛 牙套

刚带牙套后为什么会疼痛

我们知道畸形牙不仅会影响到我们的美观,而且会影响整个口腔的健康,就需要到牙科医院进行牙齿矫正,有的人就会采取带牙套的方式来矫正牙齿。带牙……详细>>

戴牙套后会有哪些不良反应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越来越重视牙齿健康与美观了,特别是很多年轻发现自己牙齿长得不好看或不整齐,就会采取戴牙套的方式来矫正牙齿。牙……详细>>

戴牙套会导致打呼噜吗?戴牙套有什么用

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都有打呼噜的现象,无论男女。有些人认为戴牙套是不是与打呼噜有关系?其实总的来说是没有关系的,打呼噜是舌头后坠的现象,与……详细>>

戴牙套后为什么会牙龈萎缩?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发现自己牙齿长得不好看,就会采取戴牙套等方式来矫正自己的牙齿,戴牙套是一种很简单的整牙方式,在最佳年龄戴牙套矫……详细>>

牙套掉了怎么办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牙套已经成为时代的潮流,已经发展到很多方便和美观的技术了。患者需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牙套可以分为普通钢牙套、隐形……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