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眼部整形 > 正文

双眼皮术后有哪几个修复阶段

2018-07-04 07:57:42      

随着整形技术的成熟,很多爱美的女性大多都选择各种整形方法来进行面部调整。而双眼皮手术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这项手术也很女性的欢迎。不过虽说很多女性知道双眼皮手术可以让自己拥有美丽的双眼,但是却不知道在做完手术后的各个修复阶段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导致很多在术后出现一些问题。因此,在选择双眼皮手术后要先了解做完手术后的各个恢复阶段需要注意的,这样才能避免恢复期出现什么不适感。

做完双眼皮手术后有哪几个修复阶段?

一、肿胀阶段

这个阶段是在术后1到3天左右发生,是比较症状比较严重的时期,这时候的切口会有疼痛感,而且分泌物比较多,有些还会出现少量渗血现象。在这个阶段受术者要按医生嘱咐照做就可以。如果有出血,可以用冰敷的方式来抑制,而分泌物就需要使用棉签蘸取生理盐水擦拭,

二、快消阶段

在术后4到9天是一个快速消肿的阶段,在这个阶段中基本每天的变化都很明显,伤口周围发红部位会渐渐消失,而且还会出现伤口发痒,这是因为伤口在愈合的现象。要切记在伤口很痒的时候可以使用热敷的方式缓解,还可以自己熬制一些薏米水来帮助消肿。

三、持续消肿阶段

这是在术后10天到30天左右,这个阶段是持续消肿阶段。一般在术后10天就开始可以看到双眼皮形态,只能肿胀消除就可以完全显现出来。这个期间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心情愉快,才能帮助快些消肿。

四、稳定阶段

在术后半年内是稳定阶段,这时候会由于伤口的皮下组织正在恢复,所以会出现疤痕增生的情况,在切口位置可能摸起来会硬硬的。在这段时间可以适当使用一些去疤痕膏,减轻疤痕以及抑制疤痕增生的出现。

五、成型阶段

在术后一年内属于成型阶段,这时候双眼皮恢复期已经过去,双眼皮的形态已经出现,也不会出现别的不适感以及一些不好的症状出现。也不需要做任何的护理,可以跟正常人一样工作,生活,使用眼睛。

温馨提示,在术后爱美者还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刺激切口发生感染,而且还要少吃一些不利于伤口恢复的食物,多补充些蛋白质,可以促进伤口愈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双眼皮术后出现这5种情况需要修复!

对于不少单眼皮的女生来说,双眼皮有一种致命的魔力。的确,双眼皮让人看起来眼睛更大更晶亮有神,因而有的人会选择去做双眼皮手术。然而切双眼皮……详细>>

双眼皮手术会出现的后遗症 双眼皮的术后4个护理

凡事都有两面性,爱美人士在享受双眼皮手术带来的美丽蜕变时,也不能忽视双眼皮手术后遗症。一般只要选择正规整形医生及做好术后护理,是不会有后……详细>>

想要双眼皮手术成功,术后恢复五个阶段的护理要做好

为了追求名人的大眼睛,双眼皮成了目前很多时尚女性的追求,很多女性会进行双眼皮手术让眼睛变得更大更漂亮。不过在生活中双眼皮手术失败的女性并……详细>>

双眼皮术后的5个恢复阶段 一定要做好护理

割完双眼皮之后能够让眼睛变得更加明亮和炯炯有神,但是在康复期间必须要经历5个阶段,同时做好护理措施,以免影响其手术效果。详细>>

双眼皮手术后不自然要修复吗?出现这4种情况得修复

拥有一双迷人的大眼睛可以使人外貌加分,也是很多女性所期待向往的,也因此大多数女性想通过双眼皮手术来使眼睛变大。而有很多在做完双眼皮手术后……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