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小孩头发稀少有这7大原因

2017-05-09 14:36:45      

1、遗传因素:是引起宝宝头发稀少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研究发现如果父母的头发较好的话,那么宝宝发质也会相对更好一点的,反之亦然。

2、脱发:专家认为一些宝宝由于生理方面的因素会在出生后6个月后有少量脱发的问题,事实上这也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父母们不必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

3、奶秃:刚开始的时候宝宝的发梢可能会有点发黄,而等发黄的头发都掉光之后情况就会好转了,应该说这是一种正常的新陈代谢的表现,因此准妈妈们不必过份的担心。

4、缺钙:很多人认为宝宝缺钙是会影响到骨骼方面的发育的,事实上如果宝宝缺钙的问题过于严重的话则会使得宝宝的头发发育不良变黄甚至没头发。再者像锌,蛋白质这些营养成份不足都会影响到宝宝头发的发育的,因此建议宝妈们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相应的营养素。临床上认为宝宝的某种元素不足是直接引起宝宝脱发的根本原因之一,因此宝宝们日常可以稍微注意一下这方面的问题。

5、枕秃:枕头和宝宝头皮接触或者摩擦之后,枕头的部位就会更容易有脱发的问题了。

6、个体的差异:应该说这和每个人的身体健康情况是一样的道理的,每个宝宝也都会有自己的个体差异的。

7、某些疾病:应该说临床上也发现一些疾病会影响到宝宝发质的发育的,但是从如果是疾病影响的宝宝的发质的发育的话,一般都是可以通过一些症状反应出来的,所以准妈妈们也不必有过大的心理压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头发稀少这7大原因

遗传因素:是引起宝宝头发稀少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研究发现如果父母的头发较好的话,那么宝宝发质也会相对更好一点的,反之亦然。详细>>

头顶头发稀少的原因

贫血、营养不良、感染性疾病等疾病会影响头发的生长与色泽,出现头发脱落。此外,抗抑郁药、高血压药、化疗药物等药物可致脱发,长期服用抗菌素和……详细>>

小孩头发稀少怎么办

很多小孩子的头发都十分的稀少,这让家长们非常着急,害怕孩子患上了什么疾病,导致小孩头发稀少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很多家长都想知道如何才能解决……详细>>

男生头发稀少的原因

想找到对自己最有效的生发方法,首先要判断自己是属于哪种类型的掉头发,不能病急乱投医。到底是精神性脱发、病理性脱发还是脂溢性脱发。然后再根……详细>>

女性头发稀少的原因

酸性体质:这是由于身体血液中酸性毒素增多,过度劳累及过食甜食、脂肪有关。应多食海带、鱼、鲜奶、豆类、蘑菇等。此外,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