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女性头发稀少的原因

2017-05-11 11:25:15      

拥有一头浓密的头发是每个女性的希望的,不过生活中我们却发现不少女性有头发稀少的现象,尤其是随着时间的过去,发量会逐渐变少。那么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女性头发稀少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1、病原性头发稀少:这是很常见的女性头发稀少的原因,因患有某些疾病,如缺铁性贫血和大病初愈时,都可能使头发由黑变黄。像这种情况应多吃黑豆、核桃仁、小茴香等。黑豆中含有黑色素生成物,有促生黑色素的作用。小茴香中的茴香醚有助于将黑色素原转变为黑色素细胞,从而使头发变黑亮泽。

2、酸性体质:这是由于身体血液中酸性毒素增多,过度劳累及过食甜食、脂肪有关。应多食海带、鱼、鲜奶、豆类、蘑菇等。此外,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如芹菜、油菜、菠菜、小白菜、柑橘等有利于中和体内酸性毒素,改善发黄状态。

3、辐射性头发稀少:长期受射线辐射,如从事电脑、雷达以及X光等工作而出现头发发黄,变少。

4、病原性头发稀少:这是很常见的女性头发稀少的原因,因患有某些疾病,如缺铁性贫血和大病初愈时,都能使头发变少,由黑变黄。此种情况应多吃黑豆、核桃仁、小茴香等。从而使头发变黑亮泽。

5、功能性头发稀少:主要原因是精神创伤、劳累、季节性内分泌失调、药物和化学物品刺激等导致机体内黑色素原和黑色素细胞生成障碍。

6、遗传因素:脱发是有遗传的,一般遗传因素造成的头发稀少或者脱发,可以采取一定的医疗措施缓解脱发的程度。脱发严重着可以寻求植发或者带假发来保持美好的形象。

以上是常见的六种导致女性头发稀少的原因,因此当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发现自己的头发越来越少了,那么就要注意从这些原因中来寻找答案,针对性的进行防治,以保证头发的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头顶头发稀少可以植头发吗

女性头顶头发稀少可以植头发吗?头发对于女性的作用不言而喻,女性总是喜欢变换各种发型来展现自己的魅力,如果头顶头发稀少肯定影响美观。下面……详细>>

头顶头发稀少的原因

贫血、营养不良、感染性疾病等疾病会影响头发的生长与色泽,出现头发脱落。此外,抗抑郁药、高血压药、化疗药物等药物可致脱发,长期服用抗菌素和……详细>>

女性头顶头发稀少

环境污染:人类生活的环境日益恶化,空气污染、水污染使人大量吸收有毒物质,使机体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遭到破坏,破坏头发健康,造成头发脱落。……详细>>

女性头发稀少的解决方法

修复方法:要选用含有速效修护因子的洗发护发产品,速效修复因子可以自动搜索头发受损之处,进行填位修补,防止头发空洞产生,使秀发恢复顺滑强韧……详细>>

男生头发稀少的原因

想找到对自己最有效的生发方法,首先要判断自己是属于哪种类型的掉头发,不能病急乱投医。到底是精神性脱发、病理性脱发还是脂溢性脱发。然后再根……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