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颌畸形矫正方法介绍

2016-12-14 15:50:21      

在众多的口腔问题中,牙颌畸形是十分常见的一种,无论男性还是女性,无论小孩还是成年人,都有可能会出现牙颌畸形的情况,牙颌畸形会对患者的身心带来伤害,那么,如何才能矫正牙颌畸形呢?

正常人的牙齿在口腔内排列成整齐、规则、对称的弓形,上、下牙之间形成适宜的接触关系,所以整个面部看上去比例谐调自然。牙颌畸形是指由于遗传、疾病、营养不良、不 良习惯导致牙齿排列不齐,上下牙咬合关系错乱,上颌骨和下颌骨的位置或大小产生失调,严重影响容貌美观。

牙颌畸形一般是少年儿童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但也有一些成年人会有这方面的困扰。除了不美观之外,由于不易清洁,牙齿易于患龋病和牙周病,有的会产生思想负担沉重,还会产生自卑感及其心理障碍,影响身心健康。所以,对牙颌畸形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牙颌畸形可以通过移动颌骨的手术方法,使患者的颌骨形状、大小及相对位置得到矫正,因而可使治疗前后患者的面形得到简直是判若两人的改观。为了术后有良好的疗效稳定性,一般应等到骨骼发育成熟以后再进行手术。

活动矫器治是不粘接在牙齿上,患者可以取戴的矫正器,它主要由塑料基托和不锈钢丝弯制的固位体及矫治附件组成。活动矫器治制作简便,费用低廉;但结构简单、矫治效能差,难以完成复杂的矫治。固定矫器治是粘接在牙齿上,患者不能自行取戴的矫正器,它是利用粘接在牙齿上的托槽和带环固位及结扎其上的弓丝完成矫治。

有些人觉得牙颌畸形只是会影响牙齿的美观,对身体健康是无害的,所以就会拖延治疗时机,其实这样的想法是不正确的,如果不能把握矫正牙颌畸形的时机,就会加大矫正难度,所以,我们一定要积极的矫正牙颌畸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颌畸形怎么矫正

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只要是拥有牙颌畸形的情况,都会对面部美观造成影响的,而口腔技术的不断发展,现在临床上针对牙颌畸形已经研发出了矫正技术……详细>>

牙颌畸形的危害有哪些

很多人都认为自己的牙齿又不疼不痒的,能出什么毛病,就从来不去检查牙齿。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很多人的牙齿在自己发育的前期就会一些异常,如果这……详细>>

牙颌畸形矫正的相关知识

牙颌面畸形,是指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由于先天或后天的因素遗传或环境的影响,如基因传递疾病、替牙期异常,口腔不良习惯等导致颅面、颌骨、牙……详细>>

儿童牙齿畸形矫正方法有哪些?

核心提示:如牙齿的排列不齐、上牙前突、下巴前翘、嘴巴歪偏等,随着临床研究的不断加深,近代牙齿畸形的概念已远不是只指牙齿的错位和排列不齐,……详细>>

前牙反牙合矫正方法介绍

成年人前牙反牙合矫治,如果是牙源性前牙反牙合或轻度的骨性前牙反牙合,可以使用非整形力的上述矫正装置进行矫治。如果是合并明显骨骼畸形的前牙……详细>>

  • 李新华

  • 于丽娜

  • 房付春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