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牙颌畸形的危害有哪些

2016-12-14 12:15:42      

很多人都认为自己的牙齿又不疼不痒的,能出什么毛病,就从来不去检查牙齿。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很多人的牙齿在自己发育的前期就会一些异常,如果这时候不加以矫正的话,最后是会变成牙颌畸形的,面部非常难看。

接下来我们就着重来了解一下牙颌畸形的危害有哪些?

有的人对于牙颌畸形并不是很在意,因为他们不知道牙颌畸形有什么危害,牙颌畸形大体分为三类。

一类是牙错位,如某一两颗牙在牙弓中出现位置偏移或出现扭转,如“虎牙”。

第二类是牙弓形态和牙齿排列不协调,如牙弓过宽或过窄,牙齿排列稀疏或拥挤。

第三类是上下牙之间的咬合关系异常,如前牙后缩,俗称“地包天”。这些畸形现象都是相对来说比较常见的了。

现在我们来谈谈以上说的这些畸形的影响,牙颌畸形不仅影响美观,还影响咀嚼,不利于消化,对患者心理也会造成一定压力,因为有些畸形影响发音和语言交流。所以,出现牙颌畸形,应及早去医院治疗。

成年人牙颌畸形可以做牙齿矫正手术。虽然错过了矫正的最佳时期,但是只要不存在牙齿健康问题,还是可以进行矫正的。但是成年时期颌骨已经没有生长发育的潜能,只能通过正颌外科手术结合正畸的综合治疗,才能达到好的效果。由于成年人代谢缓慢,所以治疗时间也就相应延长,对于技术要求也就增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颌畸形怎么矫正

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只要是拥有牙颌畸形的情况,都会对面部美观造成影响的,而口腔技术的不断发展,现在临床上针对牙颌畸形已经研发出了矫正技术……详细>>

牙颌畸形矫正方法介绍

正常人的牙齿在口腔内排列成整齐、规则、对称的弓形,上、下牙之间形成适宜的接触关系,所以整个面部看上去比例谐调自然。牙颌畸形是指由于遗传、……详细>>

牙齿错颌畸形的危害

核心提示:错颌畸形,是指人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由于各种原因而引起的牙齿排列不齐、上下牙弓关系错位、上下颌骨位置或大小异常及牙颌与面颅关系不……详细>>

不镶牙的危害有哪些

有时候因为很多的原因我们需要把牙齿拔掉,但是牙齿拔掉,伤口恢复之后如果没有及时的补牙会出现很多的危害。一般如果是智齿拔掉是不需要镶牙的,……详细>>

拔牙的危害有哪些

生长在口腔上的牙齿要将其拔掉,要说完全没有危害,大多是不可能的,人们也不会相信,那么拔牙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