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前牙反牙合矫正方法介绍

2016-12-08 11:56:00      

一口整齐美观的牙齿是很多人渴望拥有的,但是,自己的牙齿却非常的难看,前牙反牙合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牙齿畸形,对美丽的影响很大,那么,前牙反牙合的矫正方法有哪些呢?

1、头帽与牵引颏兜矫正装置。适于早期骨骼型前牙反牙合并下颌前突的患者。可在乳牙晚期、替牙期或恒牙初期使用。可与口内矫正器,例如牙合垫舌簧矫正器,结合使用。

2、前方牵引矫正装置。适于合并上颌发育不足、下颌前突的早期骨骼型前牙反牙合,可在替牙期或恒牙初期使用。

3、功能性矫正器,例如activator或FrankelⅢ型等。适于早期骨骼型前牙反牙合和功能性前牙反牙合,可在替牙期,特别是替牙晚期使用。

4、Ⅲ类牵引矫正装置。主要用于调整近中颌间关系,常用于早期骨骼型前牙反牙合,可在替牙晚期或恒牙初期使用。其口内矫正装置,可以是可摘的上下颌平面或牙合垫矫正器,或是固定矫正器,也可以两者联合使用。

5、可摘式上颌牙合垫舌簧矫正器,可用于任何前牙反牙合的矫正,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与其他整形装置例如颏兜等及矫正器例如固定器结合使用。具体装置及应用,参阅第七章。

6、固定矫正器,包括edgewise方丝弓矫正器和Begg矫正器均可用于矫正前牙反牙合,常常在替牙期或恒牙期使用。使用Begg矫治器时,应进行Ⅲ类牵经而不Ⅱ类牵引,牵引力约80g左右。

7、成年人前牙反牙合矫治,如果是牙源性前牙反牙合或轻度的骨性前牙反牙合,可以使用非整形力的上述矫正装置进行矫治。如果是合并明显骨骼畸形的前牙反牙合,则需要进行正畸和外科正畸的联合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牙反牙合怎么矫正

功能性矫治器如FrankelⅢ型矫治器,适用于早期骨骼型前牙反合,多用于替牙期。头帽颏兜牵引装置用于乳牙晚期,替牙期和恒牙初期的早期骨骼……详细>>

前牙反牙合类型有哪些

多由于牙齿萌出或替换过程中的局部障碍所至,常表现为单纯的前牙反牙合,反覆盖较小,磨牙关糸为中性或接近中性关系。下颌的形态、大小基本正常、……详细>>

前牙反颌矫正方法哪种好

不良口腔习惯,比如不适当的吊奶瓶喂奶,经常咬上唇或下颌前伸不良习惯等。替牙期的局部障碍,比如乳牙滞留或早失、上乳磨牙早失以及乳尖牙磨耗不……详细>>

儿童牙齿反合有哪些矫正方法?

由于现在的孩子都吃得比较精细,到乳牙该换的时候总是不能及时的脱落,导致恒牙萌出受到阻碍,这样就常常会导致孩子牙齿出现反合现象。牙齿反合对……详细>>

牙颌畸形矫正方法介绍

正常人的牙齿在口腔内排列成整齐、规则、对称的弓形,上、下牙之间形成适宜的接触关系,所以整个面部看上去比例谐调自然。牙颌畸形是指由于遗传、……详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于丽娜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