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儿童牙齿畸形矫正方法有哪些?

2016-12-09 15:22:52      

孩子处于身心发育期,这个时候牙齿是很容易出现问题的,不少儿童都有牙齿不整齐或者畸形的情况,如果不治疗就会对孩子的牙齿美观造成影响,那么,矫正儿童牙齿畸形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做个讲解。

牙齿畸形是指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由先天的遗传因素或后天的环境因素造成的牙齿、颔骨、颅面的畸形。如牙齿的排列不齐、上牙前突、下巴前翘、嘴巴歪偏等,随着临床研究的不断加深,近代牙齿畸形的概念已远不是只指牙齿的错位和排列不齐,而是指由牙齿、颅面之间关系不调而引起的多种畸形。

由于不同类型的牙颌畸形,甚至同一类型的牙颌畸形,不同顾客的发病机制也不尽相同,这就决定了儿童牙齿矫正方法是不尽相同的。有些牙颌畸形比如不良习惯导致的牙颌面畸形,在早期采取一些简单的治疗,可用很短的时间阻断畸形的发生和发展,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牙齿畸形主要要通过做牙齿矫正来改变牙齿的现状:

1、固定轿治器:最为常用的矫正器。自己不能摘戴。

2、功能轿治器:主要用于替牙期或者刚刚换完牙还处于生长发育高峰期的儿童,利用功能矫正器可以矫正骨性错和畸形。

3、活动矫正器:一般常用于乳牙和替牙期的比较简单的错和畸形的矫正,或者配合固定矫正器进行矫治,可以自行摘戴。

4、正颌外科:严重的牙颌面畸形,比如上颌前突,上颌后缩,下颌前突,下颌后缩,单纯的矫正不能解决时,就需要通过外科手术和正畸联合矫治的方法。

虽然孩子的年龄还小,可能不会特别在意自己的形象,但是如果在儿童时期不矫正畸形的牙齿的话,机会加大儿童牙齿的矫正难度,影响孩子日后的生活,所以家长要把握时机,积极的为孩子矫正牙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牙齿反合有哪些矫正方法?

由于现在的孩子都吃得比较精细,到乳牙该换的时候总是不能及时的脱落,导致恒牙萌出受到阻碍,这样就常常会导致孩子牙齿出现反合现象。牙齿反合对……详细>>

牙齿畸形用什么方法矫正

牙齿畸形是可以通过矫正的方法来解决的,目前来讲,对于任何牙齿畸形的问题,一般都会选择做牙齿矫正。不过,现在牙齿矫正的技术越来越多,患者不……详细>>

儿童牙齿畸形多大做矫正好?

核心提示:儿童做牙齿矫正的最佳时机:牙性畸形最佳矫治时机是恒牙列早期,即12一13岁左右。这时儿童刚换完牙,并且处于生长发育比较旺盛的时……详细>>

牙齿畸形不同种类矫正方法

由于虎牙可以影响唇的活动和美观,有的人就将它拔掉。拔掉虎牙后,脸部口角上会出现塌陷,鼻唇沟加深,颜面丰满度下降,呈现老态,从而影响整个面……详细>>

儿童牙齿矫正方法

有些父母双方牙齿不是很整齐,结果孩子也出现了牙齿的问题,据了解,在孩童时期矫正牙齿恢复情况会更好,并且也需要较少的恢复时间,而目前牙齿矫……详细>>

  • 李新华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