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脱发应该看哪个科

2016-12-13 09:39:42      

脱发的原因的确是有很多种的,简单的从类型上来看,有脂溢性脱发、血虚性脱发、肾虚性脱发、物理性脱发等很多很多类型,对应的脱发原因自然也是五花八门,因此,除非特别典型的脱发症状外,一般而论的脱发患者,医院都会对应的进行多项不同领域的检查。

但是这并不是说需要治疗脱发的患者在挂号上会很困难很纠结,都说万变不离其宗,脱发虽然有着不同的起因,但是小编在这里要告诉广大患者,脱发病症属于头发上的问题,而头发属于皮肤器官的附属物,所以,挂号当然是挂皮肤科啦。

不过说到治疗脱发,小编还是要多说几句,让大家深入了解一下关于脱发和治疗脱发的常识。脱发的原因前面说过了,不管是血虚症状、贫血症状、工作和精神压力过大、脂溢度高、还是遗传性因素等,都是可以造成脱发的主要原因。

当患者去看病的时候,医生也会根据以上这些因素结合患者自身的症状和特点,展开对应的检查、排查及对症治疗。不过,有些原因造成的脱发是可以治愈的,而有些原因,如脂溢性脱发,治疗的效果只能说因人而异,往往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这就需要我们在平时注意保养,预防或者减缓脱发的发生。

小编在这里也给大家总结一些治疗脱发和预防脱发的好方法,首先是保持心情良好,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其次是多吃绿色蔬菜,多吃应季的水果;第三是适当补充动物性蛋白,比如瘦肉和鱼类,最后,还可以多用木制梳子经常梳头,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头发的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挂哪个科

现在随着季节的变化,很多人都会存在脱发的现象。所以对于脱毛患者来说,找好医院治疗脱发是很重要的,但是对于脱发挂的科室是什么脱发患者都不太……详细>>

看脱发挂什么科

脱发这种现象是很多人都不想看见的,总是掉头发是很难受的,梳头、洗头头发掉很多,对于一些脱发的人来说,真的是惨不忍睹、很多脱发严重的都想去……详细>>

治疗脱发看什么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脱发现在成了比较普遍的问题,随着各种环境的污染和各种因素的压力,现在很多的年轻人也出现了老年人一样的脱发现象,脱发……详细>>

脱发应该做哪些检查?

头发牵拉实验阳性是指在头皮的任何部位可不费力地拔落2-8根头发而无疼痛感。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松动综合症、斑秃等毛发病中,本实验呈阳性……详细>>

脂溢性脱发看什么科

对于脂溢性脱发相信不少人都对它有大概的了解,主要就是头油多刺激到毛囊而引起的脱发,对于这类脱发一般治疗要到什么科室呢?其实患者是可以根据……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