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治疗脱发应该避免的误区

2016-04-23 10:31:23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原因有哪些?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除了在穿衣着装方面费心思,在发型上下工夫也是无可厚非的,然而很多人过度地“折腾”头发,其结果是带来了更多的问题,严重的脱发就是其中的一种。

注意头发这样折腾容易脱发

1、频繁染发与烫发

很多人都会为改变形象,而同时进行染发与烫发,甚至是新烫的发型不满意,而重新再来一次,殊不知,这样“折腾”对秀发是多么严重的伤害。正确的做法是烫发与染发分开进行,最少间隔2周以上。

2、日夜无休地给头发上卷

很多人习惯在头发很湿的时候上卷,这种做法是不对的,正确的方法是等头发干到七八成时,再上发卷。上发卷时不可过于用力,用力很容易把头发扯断。正确的方法是,把发卷放在发尾上端,轻轻地卷上去,原则是宁松勿紧。临睡前一定要为头发“卸妆”,不可戴着发卷入睡,因为头发被卷在发卷中,承受一整夜的重量和压力,不可避免地会受到伤害。

3、头发一干涩就涂抹护发乳

很多人都认为头发干燥,缺乏光泽,多抹些护发用品就可以解决,其实过量的护发乳只会增加头发的负担。想要改善发质还要从根本做起,发为血之余,养发要从养血开始。

脱发的治疗误区有哪些

一:脱发是肾虚:

首先脱发的男性非常多,有些男士认为脱发是因为肾虚造成的。对于那些脱发严重的患者则拼命去花钱买些补肾药。肾虚引起脱发,是中医的一种辨证,但脱发并不都是肾虚,专家认为,一味吃补品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帮助,一定要经医生诊断分辨,确定病因后对症下药,这样才能有效治疗脱发。

二:盲目减少或增加洗发次数:

再次,脱发的治疗误区和认识误区有的会认为洗发的稀疏会影响到脱发。有的患者认为,头皮油脂分泌旺盛,造成油脂过多,从而增加洗头的次数,而医生提示,一般冬天3-4天洗头一次,夏天2-3天洗头一次是正常的洗头频率,太频繁洗头会增加对毛囊的刺激,而隔太久才洗头则易孳生糠秕孢子菌,使脱发加重。这一点对于那些常常掉发的人来说及其重要,所以,适当洗发也能起到防止脱发的作用。

三:自己买药自己治:

最后,最危险的治疗脱发误区便是市场上的治疗脱发药物,使不少患者为了图方便听信这样的广告之言,辨不清方向就盲目乱买。有些药并不能起治疗作用,结果拖延了治疗时机,让脱发进一步加深。专家认为目前还没有能完全治好脱发的药物,然而,如果能够及时治疗的话,脱发程度可大大减轻。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预防 预防脱发 脱发

如何有效治疗脱发呢?避免走入这些误区

引发男性脱发的因素是多方面,不仅与遗传有关,与平时生活习惯也有密切的联系。在日常生活中,男性要想很预防脱发,使自己的第二青永驻,就应养成……详细>>

3种常见女性脱发症状 治疗脱发应该避免的误区

如果女生天天脱发五十根以上,而且头发枯、干、黄,经常无故睡不沉或失眠,那么女性朋友们就要多注意了,需要及时就医查清原因。详细>>

自己买药自己治?治疗脱发应避免这些误区

如果女生天天脱发五十根以上,而且头发枯、干、黄,经常无故睡不沉或失眠,那么女性朋友们就要多注意了,需要及时就医查清原因。详细>>

治疗脱发避免走入哪几种误区

食疗对于脱发病人来说是不能忽视的,食疗可以有效改善脱发症状,要知道,很多人的脱发症状皆是由于饮食不当导致的不良后果。详细>>

掉发多算不算是脱发?年轻人避免脱发方法

入伏后,天气变得愈加闷热,很多人在夏天会发现自己早上起来梳头的时候,有大量头发掉落的现象,这是脱发吗?下面,我们来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