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男性脱发应该怎么办?男性脱发要怎样护理?

2018-05-07 10:47:46      

随着人们的生活压力增大,脱发的人群越来越多了,不仅女性朋友很容易出现脱发的现象,男性脱发的现象也是比较常见的,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们经常会见到秃顶的中年男性。男性脱发的危害是相当大的,不仅预示着身体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而且对外观形象来说也是大打折扣的。

男性脱发应该怎么办?

一、避免过多损害

我们知道经常染发烫发和吹发都会对头发造成相当大的损害,特别是染发剂和烫发液对头发的影响是相当大的,经常染发烫发会使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甚至会变得干燥枯黄,长时间如此就会引起头发大量的脱落。所以为了头发健康,应该尽量避免染发和烫发。

二、改变梳头的方向

如果说头发的方向老是保持不变,头发缝儿分开的地方,就会经常受到阳光的照射,将出现干燥和变薄的现象。这时候应该使用一些发乳或者发油加以按摩,就可以让已经干燥的头皮得到有效的滋润,同时还可以将分开的方向改变,不仅可以享受发型的乐趣,而且可以避免分开处经常处于干燥的现象,就可以避免秃头的发生。

三、注意营养补充

在平时要多吃一些含钙铁锌等矿物质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可以多吃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比如鱼类和鸡肉,还有大豆和瘦肉等食物。同时还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b2和b6的菠菜,以及香蕉和芦笋等食物,猪肝也是可以对头发起到保护作用的。

四、黑豆治疗

经常吃黑豆,可以起到防止脱发的作用,首先用黑豆加水煮熟,然后取出黑豆撒一些细盐放在瓷瓶内,每天服用两次,在饭后服用,可以起到治疗脱发的作用。

五、选择合适的洗发水

在选择洗发水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弱酸性的洗发水,会能够选择碱性太强的洗发水,因为那样的洗发水只会对头皮造成更大的刺激。另外应该选择能够强壮头皮与毛囊的洗护产品,最好是去美发沙龙做深层的专业护理,在洗头发的时候可以给头皮按摩,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而且能够缓解紧张的情绪。

六、保持良好的情绪

很多脱发的男性往往是精神过度紧张和心理压力过大而引起的,所以在平时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在睡觉前可以用温热水来泡脚,这样也是有利于头发养护的。

温馨提示

男性脱发主要是近期压力过大而引起的,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学会放松自己,要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要注意劳逸相结合,应该多参加一些自己喜欢的运动方式来缓解心脏压力,而且可以增强身体抗病能力,就可以有效的缓解脱发的病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男性脱发的因素有哪些?如何预防?

现在很多男性的工作压力比较大,年纪轻轻会出现脱发的现象,让他们担忧的是中年会出现秃顶,是什么导致了男性脱发呢。详细>>

脂溢性脱发怎么办?应该怎么对付?

相信有很多头发偏油性的朋友都被自己的头发爱出油而困扰,因为如果不每两天洗一次头发,整个脑袋就像油田,更让人气愤的是头发脱落的厉害,其实头……详细>>

老年男性脱发怎么办

脱发困扰着很多老年人,特别是老年男性。男性型脱发又称男性遗传性脱发,在国内一般称为雄激素源性脱发,还有称之为寻常秃发、早秃、遗传性秃发、……详细>>

老年男性脱发怎么办

脱发困扰着很多老年人,特别是老年男性。男性型脱发又称男性遗传性脱发,在国内一般称为雄激素源性脱发,还有称之为寻常秃发、早秃、遗传性秃发、……详细>>

男性脱发多为脂溢性脱发

不少中青年男性存在脱发现象,而且头发很容易出油,男性脱发多为脂溢性脱发,平常要注意控油,也要注意防晒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