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脂溢性脱发看什么科

2016-12-12 14:13:09      

对于脂溢性脱发相信不少人都对它有大概的了解,主要就是头油多刺激到毛囊而引起的脱发,对于这类脱发一般治疗要到什么科室呢?其实患者是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科室的,下面来看看什么情况下应该到什么科室去就诊。

脂溢性脱发的治疗要准确找到脱发的原因,可选择到皮肤科检查治疗。

脱发要早发现、早就医、早防治。如很多脂溢性脱发者,刚开始出现脱发迹象时,认为是头发没有营养所致,于是进行滋补。其实脂溢性脱发明显的症状就是大量油脂分泌,而盲目滋补反而会增加毛囊负担,使脱发越来越严重。所以防治脱发,首先要找出具体脱发病因,而脱发是身体的表面现象,对症防治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目前脂溢性脱发人群越来越多,其实大部分脱发是由于身体营养缺乏、血液循环出现问题,头发不能正常吸收养分,而造成的头发掉落。如常见的肾虚脱发,精神脱发等等,但脂溢性脱发与这些关系并不大。脂溢性脱发是天生毛囊存在缺陷,当体内雄性激素过多,油脂分泌过盛时,就会不断刺激毛囊,造成毛囊萎缩,出现掉发现象。而针对脂溢性脱发,初期可以适当考虑用药辅助,一旦毛囊闭合、坏死,形成永久性脱发,那么用药就会存在局限性。

对于造成永久性脱发的患者,则要到植发科进行植发手术,能有效改善脂溢性脱发

植发手术其实是对毛囊的重新分配,通过毛囊移植来实现头发的再生。脂溢性脱发是由于长期受到雄性激素刺激,毛囊闭合,不能再长出头发。而植发手术则另辟蹊径,既然毛囊不能恢复,那么就搬来救兵,从人体后枕部位提取健康的毛囊,移植到脱发区域,这样脱发区域有了不受雄性激素刺激的健康毛囊,就可以达到脱发再生的目的。

植发防治脂溢性脱发能维持多久

尽管植发技术从理论上改善了脂溢性脱发的问题,但是植发效果如何?植发后的头发是否会再次脱落?植发手术所移植的毛囊,是后枕部不受雄性激素刺激的健康毛囊,正是因为这个特性才使得移植后的毛囊保持生发能力,新生发可持续生长,并顺利经历生长周期。但植发手术在国内发展还比较晚,大家要选择正规的植发医院,才可以达到理想的效果。

脂溢性脱发看什么科?首先当然是到皮肤科去检查病因,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了。而如果脱发严重,治疗无果的,则可到植发科进行植发治疗,以改善自身形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溢性脱发挂什么科

因为头发关系着个人形象,所以当生活中有的人出现脂溢性脱发时,都会特别重视,会选择到医院去治疗。那么脂溢性脱发到医院去检查治疗话一般要选择……详细>>

脂溢性脱发的治疗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人都被脂溢性脱发困扰着,因为患者的头皮油脂分泌旺盛使得头发大面积的脱落,这对爱美的人来说打击是很大的,所以当求美者发现自……详细>>

脂溢性脱发能植发吗

脱发的类型有多种,而其中脂溢性脱发就是最常见的一种,而且对患者的形象危害也很大,所以当不少人出现脂溢性脱发现象导致局部头发稀少时,都希……详细>>

女性脂溢性脱发介绍

很多女生容易掉发,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脂溢性掉发,所以很多女生大家都很担心自己的女性脂溢性脱发是什么情况,下面就为大家仔细介绍下女性脂溢性……详细>>

脂溢性脱发吃什么

今年来脱发现象越来越普遍,相信不少小伙伴脱发的类型属于脂溢性脱发吧。这种脱发类型比较普遍,除了常规的进行医疗上面的治疗,在饮食上进行调理……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