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脱发应该怎么做?

2018-08-10 07:24:13      

社会日渐发展的今天,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压力越来越大,产生的烦恼也越来越多,所以有很大一部分的人都会经历一个脱发时期,不仅生活受到困扰,而且会让人感觉很恐惧。一头乌黑靓丽的头发,让人看起来健康充满活力,如果没有了头发,就会使人看起来非常恐怖。但是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哪些?脱发应该怎么做?我们就来系统的了解一下吧!

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1、压力过大。压力过于太大,也会导致脱发。因为在巨大的压力之下,身体的内分泌就会产生紊乱,会使生长素的分泌受到抑制,血管经常处于一个紧张状态,毛囊得不到营养的供应而导致脱发。

2、气血不足。引起气血不足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熬夜占主要因素。熬夜会使人体新陈代谢紊乱,因为每天的日夜颠倒、睡眠不足会大大影响人体脏器的正常运行,从而表现在人体上,出现脱发。

3、接触化学物质。科学研究表明:如果人体接触了某些化学物质,会导致毛囊的萎缩,毛发就会脱落。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使用对头皮伤害较小的洗发剂,不要用太热的水洗头,尽量降低外界因素对头皮产生的危害。

脱发应该怎么做?

1、去医院进行治疗。如果有严重的脱发问题,那就必须要去医院进行治疗。因为可能是身体的某项机能出了问题,而导致的脱发。

2、人工植发。因为有些脱发的问题是由于遗传因素的影响,靠医疗是无法进行治愈的。所以就要进行人工植发,人工植发产生的新生毛发是永久不脱落的。如果是家族遗传性脱发,那么进行人工植发就是最好的选择。

3、食疗。如果是因为营养不足的问题,那么可以通过食疗进行治愈。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大豆、芝麻、坚果类等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的食物。这些食物可以促进毛发的生长,维持身体的健康。

脱发虽然会困扰着很多的人群,但是只要找到病因、对症治疗,在医院多听医生的建议或者是意见,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注意休息和加强营养,避免在洗头时用过于太烫的水,那么肯定就能够根治脱发的问题,身体也会越来越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的应对措施 脱发的原因 脱发

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十大原因导致脱发

每个人都会经历过掉头发的情况,虽然掉头发属于正常的现象,如果脱落头发过多的话有可能是患上了某些疾病引起的,到底是哪些原因导致了脱发呢。详细>>

预防脱发应该怎么做? 脱发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大量的脱发会给我们带来一定的恐惧感,一般脱发是提示身体患上了某些疾病、身体营养不良或者头发受到损害等,应该积极的寻找导致脱发的原因并对症……详细>>

脂溢性脱发怎么办?应该怎么对付?

相信有很多头发偏油性的朋友都被自己的头发爱出油而困扰,因为如果不每两天洗一次头发,整个脑袋就像油田,更让人气愤的是头发脱落的厉害,其实头……详细>>

造成脱发的原因有哪些?预防脱发方法有哪些?

对于过去来说,脱发一直是中老年人身上才会发生的事情,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自然环境和生活条件的改变,脱发却开始越来越年轻化了。当今社会,……详细>>

发生脱发的原因到底是有哪些

发生脱发的原因到底是有哪些?目前脱发的人群有不断增长的趋势,脱发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的困扰,如增加心理负担,影响人际关系和工作,这些都是对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