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额头两边掉头发是怎么回事

2016-12-09 11:35:49      

目前,很多人都在承受着脱发的痛苦,尤其是承受着巨大压力的男士,更是被脱发问题折磨着,不少男士都是从额头两边开始掉头发的,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脱发,今天就来告诉大家答案。

额头两侧脱发多发生在从事脑力劳动的男性,发病年龄在20-25岁,脱发常先从额头的两侧开始,逐渐向头顶延伸,前发际线向顶部上移,使额头变高,也有人从头顶开始慢慢向前扩展到额部,后只剩下后枕部及两侧颞部、耳后一圈头发。

M型脱发,是脱发的一种,详细表现就是额头两边头发少的区域,形成了明显的M外形脱发区域。M型脱发在医学上称为雄激素性脱发,俗称脂溢性脱发。一般从20-30岁左右开始发病,有很强的遗传倾向。

额头两侧脱发绝大部分患者先从两个额角开始脱发,直到额头两边头发少的现象比较明显,称M形脱。额头两侧脱发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头皮部位的皮脂分泌过旺,过量的皮脂分泌物堵塞毛孔,毒害毛囊,从而头发越来越细软,毛囊逐渐萎缩、闭合。

另一方面是由于体内的雄性激素的影响,体内雄性激素过多,在5α-还原酶的作用下,生产双氢睾酮,而双氢睾酮会促进毛囊萎缩、闭合。额头两侧脱发症状多见于男性脱发者,主要是受到脂溢性脱发的影响。

如果耽误了治疗,毛囊将逐渐枯萎、闭合。脱发者先是从发际线开始脱发,直至秃顶。因此,随着都市生活的忙碌,不少年轻男性有额头脱发的烦恼。

巨大的压力是导致额头两边掉头发的重要原因,因此,要想解决额头两边掉头发的问题,就要学着自我解压,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这样才能从一定程度上改善额头两边掉头发的问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额头两边掉头发是怎么回事

目前,很多人都在承受着脱发的痛苦,尤其是承受着巨大压力的男士,更是被脱发问题折磨着,不少男士都是从额头两边开始掉头发的,很多人都不知道是……详细>>

总掉头发是怎么回事

总掉头发是一件很烦恼的事,不但担心影响形象,同时掉发时枕头上,地板上,浴室里都是的话,看着心烦,清理起来也麻烦,所以对于掉发要及时防治,……详细>>

总掉头发是怎么回事

头发的健康生长是需要很多的营养物质的,而如果为减肥过度的节食,营养物质就会摄入不足,当然头发就会因营养不良而脱落。所以减肥的人士要注意哦……详细>>

小孩掉头发是怎么回事

缺乏蛋白质,蛋白质具有维持人体正常活动的功能,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蛋白质的重要作用,对于宝宝来说,由于身体发育迅速,对蛋白质的需求更高,如……详细>>

老掉头发是怎么回事

每个女人都爱美,所以都很在意自己的长发,尤其是那些经常掉发的MM。怕掉着掉着就变成光头了,所以她们都会买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和洗发素。以此来……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