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总掉头发是怎么回事

2016-12-09 10:38:22      

总掉头发是一件很烦恼的事,不但担心影响形象,同时掉发时枕头上,地板上,浴室里都是的话,看着心烦,清理起来也麻烦,所以对于掉发要及时防治,而防治当然是了解病因了。那么总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呢?要怎么来治疗?一起来了解一下。

首先我们要了解脱发的原因很多,如先天性、遗传性脱发,还有免疫性、化学性、季节性等原因。除了遗传和一些病理因素外,最常见的脱发现象就是一些人为不良因素引起的,如精神压力大、作息不规律作息、饮食不健康等,都是常见的掉发原因。

1、疾病引起的。很多疾病都可致掉头发甚至脱发的,这种情况只有把原发病治好的才是解决之道。如缺铁性贫血、甲状腺机能减退,还有头皮疾病和头皮真菌感染等,都会导致掉头发的。

2、过度洗烫染发也会导致掉头发。平时如果头发梳洗烫染过频就会损害发质及发根。尤其是染发、吹染和烫发过程中的热量和使用的一些化学品易引起头发掉落或是出现断发。所以这种情况建议要少做头发,少吹发、少染发,可避免掉发。

3、不良生活方式导致掉发。

如果只是掉头发厉害,还没到脱发的程度,可试着调整一下生活方式,如精神压力大、不规律作息、不健康的饮食,这些都多改掉,那么也是可减缓掉发现象的。

4、减肥节食也会致掉头发。

头发的健康生长是需要很多的营养物质的,而如果为减肥过度的节食,营养物质就会摄入不足,当然头发就会因营养不良而脱落。所以减肥的人士要注意哦,不可过度节食。

5、遗传性掉发。

如果是遗传因素引起的掉头发,那么就要及时治疗,可每天两次用米诺地尔涂抹头皮(女性孕期和哺乳期禁用),男性也可以口服非那雄胺。不过药物治疗注意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当然上面只是一些常见的导致掉头发的原因以及对策,也还有其它一些因素引起的掉发,因此当我们在这种容易掉发的现象时,一定要注意及时查找病因,然后针对病因进行调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总掉头发是怎么回事

头发的健康生长是需要很多的营养物质的,而如果为减肥过度的节食,营养物质就会摄入不足,当然头发就会因营养不良而脱落。所以减肥的人士要注意哦……详细>>

额头两边掉头发是怎么回事

额头两侧脱发多发生在从事脑力劳动的男性,发病年龄在20-25岁,脱发常先从额头的两侧开始,逐渐向头顶延伸,前发际线向顶部上移,使额头变高……详细>>

额头两边掉头发是怎么回事

目前,很多人都在承受着脱发的痛苦,尤其是承受着巨大压力的男士,更是被脱发问题折磨着,不少男士都是从额头两边开始掉头发的,很多人都不知道是……详细>>

小孩掉头发是怎么回事

缺乏蛋白质,蛋白质具有维持人体正常活动的功能,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蛋白质的重要作用,对于宝宝来说,由于身体发育迅速,对蛋白质的需求更高,如……详细>>

老掉头发是怎么回事

每个女人都爱美,所以都很在意自己的长发,尤其是那些经常掉发的MM。怕掉着掉着就变成光头了,所以她们都会买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和洗发素。以此来……详细>>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