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小孩掉头发是怎么回事

2017-05-11 11:13:16      

要是家里的宝宝经常掉头发,父母都是很担心的,害怕孩子会因此而变成秃头。其实对孩子来说掉头是很常见的事情,只要及时正确的护理就不会给宝宝的健康带来危害,那导致孩子掉头发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一起看看下面的相关介绍吧。

奶秃,宝宝的头发发梢发黄,而且掉发,这是一种正常的新陈代谢,等发黄的头发掉光后会慢慢稳定下来,这种情况俗称奶秃。妈妈们不必过于担心。

枕秃,宝宝大部分时间都躺在床上,头部和枕头接触容易出汗使头部发痒,新生儿无法用手抓,也不能用语言表达,只能晃动头部来对付发痒的问题,经常摩擦后,枕部的头发就会被磨掉,现在大部分的宝宝都有枕秃的问题。

缺钙,有些宝宝会因为长身体过快或者营养不够造成缺钙,从而造成头发稀疏、掉头发、没头发,妈妈们会因此而发愁,建议去医院看医生,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补充钙质。

缺锌,缺锌头发也会稀少,而且会使宝宝生长缓慢,长头发就更慢了,一旦发现宝宝缺锌要及时补充,另外你可以把宝宝的头发剪短,用生姜涂抹,再长出来的头发就又黑又密了,妈妈们可以试一下。

缺乏蛋白质,蛋白质具有维持人体正常活动的功能,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蛋白质的重要作用,对于宝宝来说,由于身体发育迅速,对蛋白质的需求更高,如果宝宝体内缺乏蛋白质,会出现头发枯黄,脚、腿等部位浮肿的临床症状。所以平时妈妈们可以让宝宝多吃些豆类、动物肝脏、肉类、蛋类等食物。

看完上面的介绍之后您应该知道孩子经常掉头发是怎么回事了吧,妈妈们不必过于担心,只要在哎发现的时候就是按照医生的建议辅以治疗的话,还是很容易治愈的。所以新妈妈们在照顾孩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孩子的营养搭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总掉头发是怎么回事

头发的健康生长是需要很多的营养物质的,而如果为减肥过度的节食,营养物质就会摄入不足,当然头发就会因营养不良而脱落。所以减肥的人士要注意哦……详细>>

额头两边掉头发是怎么回事

额头两侧脱发多发生在从事脑力劳动的男性,发病年龄在20-25岁,脱发常先从额头的两侧开始,逐渐向头顶延伸,前发际线向顶部上移,使额头变高……详细>>

小孩掉头发是缺什么

小儿脱发最常见的主要以斑秃为主,像这一类的大多数都是因为缺少微量元素,有些小孩儿加上偏食,从而让家长感觉很难治疗好的苦恼,其实以科学技术……详细>>

女生经常掉头发是怎么回事

过度的染发,烫发,不科学的洗头方法,对于女人来说时常改变自己的发型似乎是一个家常便饭,却不知道很多美发用品,事实上是含有对头皮健康影响很……详细>>

婴儿掉头发怎么回事

常见枕部落发。枕部落发就是后脑勺骨头突出的地方,由左到右,横的一圈掉头发,其他部分则不明显。以前认为也许是因为婴儿平躺睡觉时,与枕头摩擦……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