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大量掉发怎么办

2016-12-09 09:15:34      

我们头发的数量是有限的,虽然看起来很多,但如果长期大量的脱发,就会出现秃头斑秃等影响美观的现象,当人们发现自己脱发的时候都很担忧,一来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大量脱发另一方面也不知道要怎么进行治疗,那么大家就一起看看下面的相关介绍吧。

而对于严重的每天掉发怎么办,我们建议大家首先找到导致脱发的原因。对于一般掉发突然增多的现象,我们建议大家选择正确的办法来面对这一问题。

1、 通过饮食进行调理。掉头发严重的人应该远离过于油腻、甜、辣的食物,增加膳食中谷物、蔬菜、水果的比重,多吃黑豆、黑芝麻、蛋等含铁、钙丰富的食物,增加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瘦肉、家禽和鱼等等,能够有效防止掉发。

2、 加强对头发的护理。如果洗头时掉头发比较多,不妨换一些比较温和的洗发水,同时注意头发的保养工作,比如头皮的适当按摩,或者使用一些护发素。洗完头后,最好让头发自然晾干,如果使用吹风机的话要注意远离头皮,减小外界对头皮的刺激。注意头发护理的这些小细节,对于头发的健康,尤其是防止掉头发方面是很有帮助的。

3、 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严重掉头发可能是生活习惯存在问题,比如睡眠不足,过度劳累、长时间紧张导致大脑供血不足等等。如果你是因为这种情况掉头发严重,就必须调节和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的状态,做到劳逸结合、作息规律,这样能够有效缓解掉头发严重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掉发该怎么办? 八招帮你解决掉发问题

看到自己掉了很多头发,心里肯定不是滋味。但是我们有想过要怎么解决掉发问题么?掉发就代表我们身体出现了一些不适,我们必须找出原因,调整好自……详细>>

掉发严重怎么办

你是否羡慕他人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否黯然神伤于自己稀疏的头发?自己正当壮年,却已经开始脱发,头发稀疏,相信这是所有人都不想看到的。……详细>>

冬季掉发严重怎么办? 4招护理严防掉发

冬季掉发严重怎么办?一到冬天,很多女性朋友都着急了,尤其是头发本来就少的女性朋友,头发越掉越少。冬季掉发比其他季节严重,这是怎么回事?冬……详细>>

压力太大掉发严重怎么办?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是巨大的,尤其是90后,独生子女比重最大的一代人,一个人需要赡养一对老人,且同龄人的竞争非常大。人一旦压力长时间过大,就……详细>>

断发掉发怎么办

对于头发 ,每天是离不开梳理的,而在梳理的过程中,有不少人会出现脱发断发的现象,尤其是一些长头发的女性,可能稍拉扯一下头发就会脱落不少或……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