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冬季掉发严重怎么办? 4招护理严防掉发

2016-12-23 08:04:15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掉发严重怎么办?一到冬天,很多女性朋友都着急了,尤其是头发本来就少的女性朋友,头发越掉越少。冬季掉发比其他季节严重,这是怎么回事?冬季掉发严重怎么办?来了解一下,再对症解救。

冬季脱发的原因:

1、冬季较干燥,皮脂腺分泌减少,引起毛发干枯及脱落。

2、夏季过频洗头、紫外线照射等也会引起冬季脱发。

3、压力、情绪异常。多见于年轻人。

4、与营养因素、睡眠情况、遗传等有关。

专家表示,冬季脱发是自然生理现象,每天掉发只要不超过100根就是正常的。人落发就像树落叶一样自然。每个人头皮上约有10万个毛囊,每根头发的生长期约2~4年,之后进入静止期,数星期后自然脱落。每人一天掉几十根头发都属于正常。不正常的掉头发,是因为头发的生长受到了影响的缘故。头发的生长需要营养,而营养是靠血液运送的,如果一个人长期多病,身体软弱,血气不足,身体营养很差,头发就会因缺少营养、生长不好而短命脱落。这样的人就容易掉头发,掉得也比较多。有人生过一场大病以后,头发掉得稀稀拉拉的,可能就是这个原因。

自我检查是否掉头发太多

轻拉自己的头发六到八次,然后看每次拉下来的头发有没有超过三根,如果有,就表示头发毛囊比较脆弱,应该要多加注意。

4招护理严防掉发

一、注意防晒

在冬季,仍要注意头发的防晒。冬日里阳光中的紫外线含量并不比夏天骄阳时要少多少,尤其是在天干气燥、阳光猛烈的日子,更不能忘记防晒,户外活动也应该尽量打伞,以避免对头发的造成伤害。

二、减少洗头次数

在干燥的冬天,许多人会感觉有掉头发严重的现象,而他们怎么办呢?有人会一感觉掉头发严重就频繁洗头,结果反而会适得其反,头洗得越勤,头发就会掉得越多。事实上,冬天应该尽量减少洗头的次数,一般每周洗头一到三次就足够了。

三、调整饮食结构

调理好饮食结构对于头发的生长、代谢和饮食营养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硫、铁、维生素及优质蛋白质等营养物质是头发生长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因此饮食要多样化,多吃一些植物蛋白类食物,比如豆类、海带等;同时在饮食上还可多安排一些滋阴润肺的食品,比如芝麻、银耳、蜂蜜、核桃、百合粥以及水果、蔬菜等。

四、坚持每天按摩头皮

有健康的土壤才能生长出质量较为上乘的粮食,头皮就是头发的“土壤”。常常用手指按摩头皮能够促进头皮部位的血液循环,以保证毛囊更好地获得营养,加速头发的生长。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 掉发 掉发

掉发严重怎么办 如何预防脱发

洗脸的时候趁着毛巾还有热气,用毛巾捂一捂头发,让热气进到头发和头皮里,帮助头皮减少干燥,保持一定的水润度,这样对血液循环和固定发根很有好……详细>>

春冬换季掉发很严重怎么办 试试这三招

冬天走了,春天来了,又到了换季的时候,许多人又在纠结怎么保护自己的头发了,那么换季掉发快掉发多这些烦恼该怎么解决呢?下面给大家推荐三招,……详细>>

女性掉发该怎么办? 八招帮你解决掉发问题

看到自己掉了很多头发,心里肯定不是滋味。但是我们有想过要怎么解决掉发问题么?掉发就代表我们身体出现了一些不适,我们必须找出原因,调整好自……详细>>

为何秋季易掉发?秋季防掉发全攻略

秋季是一年里脱发最多的季节,这是因为紫外线和干燥的缘故。一般而言,人的皮脂腺分泌夏天比较旺盛,所以毛发比较滋润,而秋天头皮容易干燥,毛发……详细>>

秋季更易掉发 防掉发做好六点

由于紫外线和干燥的缘故,秋季是一年里脱发最多的季节。人的皮脂腺分泌夏天比较旺盛,所以毛发比较滋润,而秋天头皮容易干燥,毛发容易变脆、干枯……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