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正文

女性掉发该怎么办? 八招帮你解决掉发问题

2017-04-20 08:51:17      家庭医生在线

看到自己掉了很多头发,心里肯定不是滋味。但是我们有想过要怎么解决掉发问题么?掉发就代表我们身体出现了一些不适,我们必须找出原因,调整好自己的身体,或是缓解身心压力。那么,女性掉发该怎么办呢?

改变梳头的方向

梳发的方向如果保持不变,头发缝儿分开的地方,由于常常被阳光照射的关系,将会呈现特别的干燥或变薄。如果分开的地方开始变薄,应该在搽发乳或头油后,加以按摩,使已经干燥的头皮得到滋润。有时不妨将分开的方向改变,不但能够享受发型的乐趣,且能够避免分开处干燥,而导致秃头之麻烦。

多吃些黑芝麻

女性在产后掉发,是非常普遍的,尤其是前额和头顶处的头发,掉的尤为严重。这个时期的女性,因为要哺乳,照看宝宝,经常休息不够,睡眠质量差,所以产后掉发的女性,多注意休息,多吃些黑芝麻,对掉发会有减缓作用。

调整心态,过有规律的生活

工作压力大,也是职场女性脱发的一个诱因。长期饮食不规律,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使得发根缺乏营养,内分泌失调,脱发是难免的。想要不再脱发,女性需要调整心态,尽量让生活有规律,多摄入维生素,多吃蔬果。

科学的饮食

少吃高脂肪和辛辣食物不要酗酒,要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另外可以多吃豆类。最好去做一些专业的检查,不要盲目的买药服用,有些微量元素如果人体摄入过多反倒会影响健康。

良好的作息

熬夜似乎是现在常见的状态,经常有人玩手机玩到深夜。其实这是非常不好的行为,晚上22:00-23:00是我们身体自主修复时间,太晚睡觉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正确使用洗发水,正确洗发

我们要知道不是越贵的洗发水越好,我们选的时候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油性头发,不要用带油的洗发水,一般情况下有颜色的洗发水都多多少少带油。我们洗头发的时候不要过于粗暴,注意洗发水不要直接接触到头皮。

合理摄入蛋白质

瘦蛋白以及omega-3脂肪酸、锌、都对头发健康有益,平时饮食可选择鸡肉、鱼、瘦的红色肉类。

及时求医治疗

一旦出现病理性脱发,应该及时就医,让医生来查找潜在的致病因素。严重脱发时可在医生诊断和建议下采取头发移植。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掉发该怎么办 产后掉发 女性掉发

女性掉发的原因有哪些?盘点导致女性掉发的8大因素

很多女性都出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掉发。每天看到自己掉了满地的头发,我想每个女生都会感到很心痛吧。那么,你有了解过掉发的原因么?为什么……详细>>

冬季掉发严重怎么办? 4招护理严防掉发

冬季掉发严重怎么办?一到冬天,很多女性朋友都着急了,尤其是头发本来就少的女性朋友,头发越掉越少。冬季掉发比其他季节严重,这是怎么回事?冬……详细>>

女性头顶掉发怎么办?

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肝类、……详细>>

秋季更易掉发 防掉发做好六点

由于紫外线和干燥的缘故,秋季是一年里脱发最多的季节。人的皮脂腺分泌夏天比较旺盛,所以毛发比较滋润,而秋天头皮容易干燥,毛发容易变脆、干枯……详细>>

经常掉发究竟该怎么办才好

其实发现了原因,就可以对症下药。像日常生活中多吃对头发有好处的食品,像芝麻、牛奶、杏仁等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另外,要注意洗发后,尽量少用……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