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毛发种植 > 正文

治疗头发稀少

2016-12-08 14:37:26      

在现代社会患脱发的人越来越多,大部分都是因为遗传,还有的是因为平时压力过大导致的,还有的是因为年轻人不注意个人卫生而致的,为了不影响美观,求美者在发现自己脱发的时候就应该及时治疗,那头发稀少应该怎么办才好呢?

一是食物疗法

1、补充铁质。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蛋类、熟花生、胡萝卜、马铃薯、虾、黄豆、黑豆、带鱼、菠菜、鲤鱼、香蕉、等。

2、补充植物蛋白。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黑芝麻、玉米、吃大豆等食品。

3、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一些。

4、多补充碘质。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5、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二是 梳头疗法

(1)每天早上梳头100下,不但能刺激毛囊,而且可以使发隙的通风良好,因为头发最容易出汗且被热气笼罩,故经常梳头能防止脱发及头皮屑。

(2)经常变换分发线,因为分发线如果一直保持在相同的地方,由此会造成分线部位因太阳照射而且干燥,导致头发稀疏。此外,经常变换分发线,还能增添变换各种发型的乐趣呢。

治疗脱发稀少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以上几点就是详细的介绍了。食疗的方法安全性高,但是需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调理才能看见明显的效果,梳头疗法也是一样,见效都是比较慢的,对现代的整形行业来说。植发是最快见效的,但是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头发稀少

在现代社会患脱发的人越来越多,大部分都是因为遗传,还有的是因为平时压力过大导致的,还有的是因为年轻人不注意个人卫生而致的,为了不影响美观……详细>>

女性头顶头发稀少可以植头发吗

女性头顶头发稀少可以植头发吗?头发对于女性的作用不言而喻,女性总是喜欢变换各种发型来展现自己的魅力,如果头顶头发稀少肯定影响美观。下面……详细>>

治疗头发稀少的偏方

首先需要事先准备好500克的当归和柏于仁,并且把它们放在一起研制成细细的粉末状。然后再添加适量的水和蜂蜜,然后制作成丸子,大小和形状类似……详细>>

头发稀少还总掉头发怎么办?

种头发有用吗?随着医疗水平的进步,目前种头发采用的都是自体毛发移植技术,而且通过种头发所长出来的新头发保持原有头发的一切生物学特性,可以……详细>>

头发稀少的女生适合的发型

头发稀少的女生适合的发型?头发稀少的确是很多MM痛恨和纠结的问题,顶着一头稀少的头发和一成不变的发型,灰头土脸的过着程序化的生活。这种生……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