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孕期做B超真的会伤害胎儿?做好这4点就可以了!

2020-03-02 07:59:59      

B超是一种能帮助知道身体内脏情况的一项检查,而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都会通过B超检查来帮助知道胎儿的各项情况,而有人认为B超属于影像检查,它对胎儿也一定有影响,所以让很多孕妇在孕期没有按时进行,却不知B超在孕期是非常重要的,不仅不会伤害到胎儿,还能帮助孕妇掌握情况。

孕期B超真的会伤害胎儿吗?

一般来讲,孕妇在孕期进行B超检查主要是通过超声波来对胎儿的发育进行一个监测,这样能让医生知道胎儿发育的情况来判断是否存在危险,而有很多孕妇以及其他人认为B超对胎儿有影响,所以孕妇在孕期不能过多进行。但其实B超属于超声波,在目前并没有超声波会伤害到胎儿的报道,因此超声波检查是不会给胎儿带来影响,在需要检查时要定期进行。

孕期B超要做好哪些注意事项?

一、不要盲目进行

可能有一些人听到B超检查不会给胎儿带来影响,就会为了知道胎儿的情况而盲目进行B超,甚至有些想提前知道胎儿的性别而过多检查,但其实这些做法都是不合理的,虽然在目前虽然没有B超会伤害胎儿的报告,但是盲目过多进行B超检查也有可能会带来风险,所以要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期进行。

二、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和医生

孕妇在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要尽量选择比较正规的医院以及专业的医生,正规的医院消毒以及仪器会到位,专业的医生在进行检查时不会因为不够熟手而检查不够准确,或者是将探头停留过久有导致胎儿受影响。

三、检查的时间不能过长

在进行B超的时候孕妇要知道不能接受过程的检查,每次要控制在20分钟左右,在身体有不适感的时候要及时停止。

四、不要吃容易胀气的食物

在进行B超检查前一些容易胀气的食物要尽量避免,因为胀气食物会导致孕妇在B超的时候出现影像不清晰,因为超声波的穿透能力有限,腹部中如果存在胀气食物会导致超声波的穿透能力受到影响而让影像不够清晰。

总的来说,孕妇在孕期进行B超检查是不会有伤害的,只要按时进行并且不排斥做好注意事项就可以。另外还要知道在众多次B超检查中,有一项四维B超,它能帮助排除胎儿的发育畸形情况,所以这项检查也是必须进行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做B超的注意事项 B超 孕期

孕期做B超做到这4点,可避免B超对胎儿造成的伤害!

在孕期B超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检查项目,有很多孕妇在孕期做B超时因为没有做好注意事项导致检查结果错误,甚至有些因为不小心而伤害到胎儿。因此在……详细>>

B超对胎儿有伤害?孕期需要做几次B超?

在孕期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是B超,而很多人认为不管哪种检查对胎儿都会有影响,其中包括B超,甚至有些人认为孕妇不需要定期做B超,却不知B超能……详细>>

孕期做B超有什么作用?会影响胎儿吗?

大多数怀孕的女性在孕期医生都会要求定期做B超,说起B超检查,可能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他可以帮助检查身体内脏一些器官问题。而有一些孕妇比……详细>>

孕期B超次数做多对胎儿有影响吗?孕期做B超要注意什么?

孕期B超是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通过B超可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也能通过B超决定生产方式。但有很多人认为B超属于影像检查,孕期B超次数多会对……详细>>

B超会对胎儿造成伤害?孕期要做几次B超?

在影像检查当中B超是常见的一种,特别是在怀孕期间,通过B超能了解胎儿在宫腔内的发育情况,也能快速诊断病情,并且防患于未然。但有人认为 B……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