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羊水过多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异位妊娠死胎

孕期做B超有什么作用?会影响胎儿吗?

2020-02-27 07:06:26      

大多数怀孕的女性在孕期医生都会要求定期做B超,说起B超检查,可能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他可以帮助检查身体内脏一些器官问题。而有一些孕妇比较疑惑,身体在孕期并没有任何异常,为什么医生还要求定期进行B超检查,孕期B超有哪些作用,关于孕期B超的这些事,孕妇可以来了解一下。

在孕期进行B超有什么作用?

孕妇在孕期最基本的检查就是B超,通过B超可以知道胎儿的发育情况,也能知道孕妇的生产期以及羊水过多或者过少,一般在整个孕期需要进行4次B超检查,而如果是多胞胎,就需要更加频繁一些。

B超检查次数过多是否对胎儿有影响?

有一些存在多胞胎或者是身体异常的孕妇就需要额外增加B超检查次数,但有很多孕妇担心过多进行检查会给胎儿带来影响,但其实,B超在进行的时候并没有辐射,而孕期的B超检查跟平时的普通B超不同,在进行的时候剂量会更低,所以不会让身体受到影响,也不会让胎儿受到伤害,在目前也没有任何报道提出B超对胎儿有影响。

是不是每次B超都需要憋尿?

大多数女性在进行妇科B超的时候都需要先憋尿,而有些孕早期孕妇进行检查也需要憋尿,所以很多认为在整个孕期进行B超检查都需要憋尿,但其实在怀孕的早期由于子宫不够大,所以在检查前需要憋尿,才能利用充盈的膀胱来观察子宫情况,而到了孕后期子宫不断膨胀就不需要憋尿,也能检查的很清楚。

四维B超比二维彩超更好?

在目前孕妇孕期进行的B超大多数是二维B超,是能帮助检查出胎儿基本的情况,而孕妇在怀孕到20周或者是进行二维B超有异常时,医生就会建议进行四维B超,四维B超可以将胎儿身体的结构更加详细的显现出来,在诊断方面有明显的优势,所以有一些人认为四维B超比二维B超更好,如果有条件每次B超尽量选择四维B超。但其实虽然是维B超检查更加详细,在诊断方面上比二维B超更好,但需要知道的是如果是普通的检查,只是想知道胎儿的基本情况,只需要进行二维B超即可,不需要每次都进行四维B超。

总的来说,孕妇在孕期的B超检查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需要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期进行,这样才能让医生根据检查来判断。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做B超的注意事项 孕期做B超的作用 B超

为什么要做B超检查?孕期B超的作用

为什么要在孕期做B超检查呢?孕期需要定时做各种检查来了解母体和胎儿的健康状况,其中B超检查是较为常见的一种。那么,你知道孕期做B超检查的……详细>>

孕期B超次数做多对胎儿有影响吗?孕期做B超要注意什么?

孕期B超是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通过B超可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也能通过B超决定生产方式。但有很多人认为B超属于影像检查,孕期B超次数多会对……详细>>

孕期做B超检查有副作用吗?需了解这些种类

孕期做B超检查会有副作用吗?说到医学影像检查,准妈妈们最担心的就是会不会有副作用,会不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而B超是孕期的常规检查项目之一……详细>>

孕妇做B超有哪些作用?B超有副作用吗?

孕妇做B超检查有哪些作用呢?B超检查是孕期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之一,能够帮助我们了解胎儿发育的状况,B超检查是否会带来副作用呢?具体来说,……详细>>

怀孕多久做B超检查?孕期B超检查的作用

怀孕后多长时间才能做B超检查呢?众所周知,B超是孕期不能少的检查项目,而有些准妈妈想要更快的了解胎儿发育状况,会刚怀孕就做B超检查,这样……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