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孕期做B超做到这4点,可避免B超对胎儿造成的伤害!

2020-08-15 08:30:10      

在孕期B超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检查项目,有很多孕妇在孕期做B超时因为没有做好注意事项导致检查结果错误,甚至有些因为不小心而伤害到胎儿。因此在孕期要格外重视,要这样做才能避免给胎儿带来伤害。

孕期要怎样做才能防止在B超室给胎儿带来伤害?

一、按期进行

在孕期需要定期做B超检查,才能知道胎儿的发育情况,定期检查能知道胎儿发育情况,并且让医生根据产检结果来给孕妇制定孕期营养以及防护措施来保证胎儿的发育健康,一般在刚怀孕10周左右就需要到医院开始进行产检。其中B超是最先需要检查的项目,通过B超能了解宫腔怀孕还是宫外孕,也能检查胎心,胎芽发育。

二、了解B超相关内容

孕妇在孕期一共有五次B超检查,而每一次检查要求有所不同,而且检查的项目结果也有所不同,第1次检查是为了了解宫内宫外怀孕以及单胎和多胎,第2次检查是为了排除畸形,第3次了解胎盘以及胎盘的情况,第4次是确诊生产方式,第5次检查是生产前了解情况。而每一次检查的要求不同所需要注意的事项也有所不同,特别是在第2次以及第3次检查时,孕妇要有良好的情绪,多跟胎儿沟通,让胎儿情况情绪良好,在检查时能活跃,方便医生检查,也能更详细。

三、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

在做B超检查时正规专业的医院能保证检查的准确性,有些孕妇在检查时为了贪图方便而选择小诊所,却不知这些小诊所的仪器因为落后而易导致检查结果错误,又或者因为医生不专业而检查不详细,因此在检查时需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和医生。

四、保持情绪稳定

一些孕妇在检查时担心有异常而过于紧张,却不知情绪紧张会影响到胎儿,导致医生在检查时难度增加。因此在检查时要放松自己,不要过于紧张,并且不跟医生沟通才能配合医生检查。

温馨提示,在怀孕期间B超不能少,而在做B超检查前了解清楚并且做好一切注意事项,不仅能提高检查结果,还能避免在检查时因为不当的措施伤害到胎儿。另外除了B超检查,孕期的其他检查也需按期进行,如唐筛、孕期血压检测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做B超的注意事项 孕期做B超 B超

B超对胎儿有伤害?孕期需要做几次B超?

在孕期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是B超,而很多人认为不管哪种检查对胎儿都会有影响,其中包括B超,甚至有些人认为孕妇不需要定期做B超,却不知B超能……详细>>

B超会对胎儿造成伤害?孕期要做几次B超?

在影像检查当中B超是常见的一种,特别是在怀孕期间,通过B超能了解胎儿在宫腔内的发育情况,也能快速诊断病情,并且防患于未然。但有人认为 B……详细>>

孕期做B超有什么作用?会影响胎儿吗?

大多数怀孕的女性在孕期医生都会要求定期做B超,说起B超检查,可能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他可以帮助检查身体内脏一些器官问题。而有一些孕妇比……详细>>

孕期B超次数做多对胎儿有影响吗?孕期做B超要注意什么?

孕期B超是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通过B超可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也能通过B超决定生产方式。但有很多人认为B超属于影像检查,孕期B超次数多会对……详细>>

B超对孕妇胎儿有伤害吗?孕期需要做多少次B超?

说起B超大部分人都不陌生,都知道B超检查能知道身体实质性器官问题,特别是孕妇,在孕期做B超能详细了解胎儿的各项发育。而有人认为孕期需要格……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