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最实用的排毒抗衰老早餐

2012-03-20 08:41:59      家庭医生在线

  营养早餐搭配:一种水果,两种蔬菜,一份粗粮。

    一种水果较适合的水果,包括苹果、番石榴、香蕉、橙子、水梨、葡萄等。但仍须注意必须符合当地、当季、盛产的原则,而且连皮食用。重症及慢性病人所食用的水果,需经专业人员一一检视过,方可食用。

  两种蔬菜是碱性的,所以我们摄取的比例应较多,约占两份,这样才容易酸碱平衡。所有食物的分解、吸收都要靠酶,而几乎所有的蔬菜、水果都拥有大量的酶,但酶在超过54℃的温度时就被破坏了。所以每一餐里,一定要有50%以上的蔬菜是生食的。

  选择蔬菜的原则:以根、茎、花、果四大类为主。这四大类的蔬菜农药比较少,且含有高度的矿物质,能量也特别的高。至于叶菜类和芽菜类也是很好的食物,但它们不适合病人在康复期使用(尤其是居住在长江以南的病友)。另外,女性不可以生食白萝卜,要连皮、连叶一起煮来吃。

  红薯:红薯(黄肉蕃薯)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因为它拥有丰富的矿物质,几乎涵盖人类所需要的大多数氨基酸和维生素B群。以蒸的方式食用,特别要注意连皮一起吃。这样可以降低胆固醇,帮助调节肠胃系统方面的疾病。

  糙米(或加小红豆、黑米、薏仁和黄豆等五谷类)一份。

     推荐阅读:

    健康饮食从调整早餐开始 吃早餐的五大误区

    健康饮食从调早餐计划开始,不少习惯早起的人,在清早五六点钟起床后就马上进食早餐,认为这样能及时补充身体所需,也利于身体吸收。但事实上,早餐吃得太早,不但对健康无益,还可能误伤肠胃。


    吃好早餐可避免肥胖 3个诀窍帮你吃好早餐

    判断早餐是否得当的方法很简单:如果你在中午前已经觉得非常饥饿,那么就很可能早餐吃的不好,分量不够。如果用科学数据表达,那么早餐需要含有至少250卡路里。


    早餐吃什么 5种早餐吃法让女人更加年轻

    吃餐吃什么?早餐有许多种吃法,有人喜欢传统中餐,有人喜欢西式风格,有人喜欢简洁快餐……早餐是人一天的最重要能量来源,吃好早餐才能达到养生的效果,保持年轻态。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抗衰老就吃芦笋黑木耳

经常食用芦笋可以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缓解疲劳,对心脏病、高血压、肾炎、肝硬化等患者很有益处,并具有利尿、镇静等作用。详细>>

早餐怎么吃最健康?推荐最实用的排毒早餐

我们身体的疾病,大都是因为我们体内毒素长久积累。不管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癌症,几乎统统都是毒素长期累积的结果。如果我们把体内的毒素清……详细>>

排毒补血抗衰老冬季吃猪血好处多多

冬季人体新陈代谢速度会减慢,是一个很好的养生季节。食疗是冬季养生中比较重要的一方面。很多人都喜欢在冬季时候吃猪血,猪血又称液体肉、血豆腐……详细>>

春季最实用的八种排毒美食

身体里残余的垃圾要及早的清除,这样才不会影响到身体各器官的正常运转。春季是清除身体毒素的最佳时期。父母们可别忘了在春季为孩子人准备些排毒……详细>>

最顶级的健康排毒早餐

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所以,人排毒也应从早餐开始,只要每天吃好下面介绍的排毒早餐,排清体内毒素,拥有健康美丽的肌肤指日可……详细>>

  • 杨立刚

  • 熊明洲

  • 柯吴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